科技燃爆夏日 云绅智能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在《未来简史》一书中,作者为人们描绘了这样一幅场景:“人工智能从你出生那天就认识你,读过你所有的电子邮件,听过你所有电话录音,知道你最爱的电影……”未来已来,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科技飞速发展,正在改变这个世界。

8月20日,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球超过160余家的机器人企业参展,带来了近千种创新展品。红星美凯龙旗下科技企业云绅智能携“大天使”智能服务机器人和“洁宝”清洁服务机器人两款主力产品首次参展。

内外兼修“大天使”成全场人气王

“这个机器人样子真好看。”在云绅智能展台上,拥有超高颜值的“大天使”智能服务机器人成为了现场的宠儿,参展观众络绎不绝的围绕在其身边拍照、合影、互动体验,还不时地向工作人员去了解一些产品细节。

“大天使”智能服务机器人,是一款由云绅智能结合商场、办公楼、展馆、银行等实地场景打造的,真正能够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用户体验的人工智能产品。

“大天使”全身配有400颗LED灯,可以通过自主研发的情感算法,用灯光来表达情感。底盘一共搭载了8组超声波传感器、2组红外测距仪,以及360度全方位触碰急停模块,其中装备的激光雷达探测半径可达到25m,这些设施保证了机器人灵敏的传感能力,也让它能够在行进过程中,保持安全、稳定。

为了演示“大天使”的移动避障功能和运用场景,云绅智能此番还特别通过旗下的另一款产品全息屋模拟了包括购物中心、售楼处等在内的12个虚拟场景。随着“大天使”不停穿梭于各个场景之中,现场观众也仿佛进行了一次短暂的场景之旅。

在人机交互方面,由云绅智能科技研发的AI智能双屏联动技术,保证了“大天使”无论是正面还是背面面对顾客时交互界面都连续不间断,带来舒适顺畅的交互体验。不仅如此,由于搭载了最新的Intel realsense深度摄像头和多麦语音阵列系统,“大天使”除了人脸识别和语音交互,还能够通过视觉对环境进行感知,通过捕获微表情与顾客进行情感交流,为消费者带去天使般美好的使用体验。

加入“大天使”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实体场景可以实现对用户的即时沟通、高效服务,从而帮助运营商实现智慧化体验的升级。此外,配合数据中台、智慧化项目解决方案等信息系统,“大天使”还可以在用户数据深度运营中扮演不可替代的前端角色。

  产品线扩容“洁宝”首度亮相

在本次展会上,云绅智能还带来了一款全新的产品——“洁宝”清洁服务机器人,这也是其服务机器人产品线的首次扩容。

“洁宝”是云绅智能针对家居卖场、购物中心等商业场景研发的,拥有推尘清洁、空气检测、空气芬芳、智能监控等多项功能,可以完美的替代清洁、安保人员,大幅削减商业场景的人力运营成本。

作为云绅智能未来的“洁宝”拥有多项业界领先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切换推尘自动模组,可以更高效提升推尘工作效率;利用电化学传感器与纳米雾化香氛智能联动的智能空气检测系统与香氛系统,为商业场景营造更为舒适的环境;基于导航算法与复杂商场环境研发出多种清扫模式,包括自动清扫模式、集中清扫模式、反复清扫模式、预约清扫模式等。

此外,“洁宝”搭载的双目夜视人脸识别技术可实现对商业场景的全天候监控。该项技术比对速度快,准确率高、适应性强,安保时间段识别到可疑分子并主动预警,警告驱散提示、并支持视觉跟踪、性别年龄判断等功能。更为强大的是,双目夜视人脸识别技术还具备学习能力,通过长时间的自我学习,可克服光线变化、背景环境复杂等不定因素对性能造成的影响。

  潜力巨大云绅智能押注服务机器人

中国电子学会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指出,“当前我国机器人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工业机器人连续7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显著扩展。”

据估计,2019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约33.1%,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速。到2021年,随着停车机器人、超市机器人等新兴应用场景机器人的快速发展,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接近40亿美元。

正因为看到了服务机器人未来巨大的市场潜力,云绅智能毫不犹豫押注其中。除了“大天使”智能服务机器人、“洁宝”清洁服务人员之外,云绅智能还将在未来推出多款不同类型的服务机器人,完善产品线,持续改善用户在不同商业场景中的体验。

当下,人工智能已然成为风口,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依托于母公司红星美凯龙的强大实力,云绅智能将在2019年持续发力,后续还将在重庆智博会、上海家博会等多个重量级的展会亮相,并有重磅新品推出!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