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来云正式加入W3C与DIF标准组织,共同推动全球Web3.0技术发展

近日,亦来云正式加入W3C(万维网联盟)以及DIF(全球去中心化身份联盟)。通过这两个互联网标准组织亦来云会更加积极地将区块链先进技术应用于新一代互联网,推动互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和共同发展。

1.png

亦来云创立于2017年,其设计思想源于创始人陈榕,他于2000年开始致力于开发世界第一个互联网操作系统,提出了“上网不计算,计算不上网”计算和上网分离的设计思想,2017年亦来云和区块链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基于区块链的新一代互联网。

2.png

W3C(万维网联盟)是Web的发明者Tim Berners-Lee于1994年10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起并成立,是Web技术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中立性技术标准机构。到目前为止,W3C已发布400多份影响深远的Web技术规范。

W3C最重要的工作是发展Web规范(称为推荐标准,Recommendations),这些规范描述了Web的通信协议和其他构建模块。W3C推荐标准通过会员和公众受邀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进行开发,并经由会员、社区及公众的广泛审阅之后发布。

Web早已不仅应用于互联网,现在,W3C主导的全球Web标准化工作已经深深影响着当今世界,例如现今社会在物联网领域,也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化管控设备采用Web技术作为交互方式。W3C的Web标准制定从互联网延伸至更为宽广的领域,肩负的责任也更加重大。

截至目前,W3C全球共有会员444家,其中中国区会员28家,包括:苹果、以太坊基金会、谷歌、Ripple、三星等企业,亦来云作为全球知名的公链项目,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社区成员数量或者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价值,都有能力并将积极投入到推动全球Web发展进程中。今后,亦来云将与腾讯、华为、阿里巴巴、百度等W3C全球会员一起致力于共同推动全球Web技术发展。

3.png

亦来云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W3C专注于新一代互联网建设的会员力量。亦来云Carrier和Runtime团队负责人牛靖宇将代表亦来云参与W3C咨询委员会,关于亦来云加入W3C,牛靖宇表示:

“在加入W3C之后,亦来云会积极将区块链先进技术应用于Web,推动Web与区块链技术共同发展。”

除了加入W3C以外,亦来云同时也应邀加盟了“全球去中心化身份联盟”(Decentralized Identity Foundation, DIF)。

DIF联盟于去年成立,旨在推动基于区块链的ID系统的互操作性和标准,联盟成员包括微软、IBM、埃森哲等知名企业。加入DIF,亦来云将与这些企业一道,探索去中心化身份体系的发展。

4.png

个人身份是由深入收集起来的个人数据组成的,这些数据赋予了我们身份的定义,而且每个人的身份除了自己,其他人都无权赘言。想要实现这种自主权,需要创建可互操作的生态系统所必需的基本原则、协议和工具。为了实现这一目标,DIF组织正在制定一系列用于构建区块链的细则和实施参考,如个人数据存储和去中心化标识符。

不谋而合的是,亦来云的正在研发的DID侧链和DIF有着相似的使命,专注于使用分布式账本和区块链技术来实现自动化信任的安全识别系统。

亦来云的DID功能是基于区块链向用户、应用程序和设备分发去中心的可信ID,为每个DID提供并拓展存储数据和信息的能力。DID侧链已于2018年7月上线主网运行,并积累了大量的ID用户。在与DIF技术对接的过程中,亦来云在去中心化ID系统上的创新及发展得到了高度认可。

5.png

作为DIF的成员,亦来云将积极履行成员的义务和责任,推动去中心化身份体系的发展。

为了加速亦来云开发新一代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在Web空间中建立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和技术网络是成功的关键。期待亦来云与W3C、DIF合作伙伴的合作与交流,以早日完成打造新一代互联网的愿景,并推动Web3.0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