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以优质内容贯穿整个产品

从2015年社群元年开始,关于社群的概念已经在一线互联网运营圈,轰炸式地铺开。随着2017年最火关键词:内容创业、视频创业的普及,人们逐渐意识到内容为王、用户为先的社群,是阻挡不住的大趋势。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如今已进入内容为王、全民自媒的时代,人人都可以是内容创造者和渠道宣传者。在一众自媒体平台之中,微信依旧以将近10亿的日活跃用户占据流量高地,运营好微信社群,无疑是实现粉丝快速增长和变现的重要通路。

图片来源于网络

线上社群的三大乱象

伴随着线上社群的一夜暴红,很多组织方纷纷将目光投向“迅速建立社群”这件事上,而忽视了线上社群的核心——内容运营。目前市面上的线上社群呈“井喷式”的增长,而真正运营到三个月的少至又少,总结发现,他们都有如下四点通病:

1. 用户定位不准确

很多组织方建立线上社群的初心就不“单纯”,既想要构建大体量的“用户流量池”,又想要“流量迅速变现”,还想要呈现“社群分裂”的一派繁荣景象,最终虽然通过多种渠道导入了大量的用户,可用户定位不够精准,使得后续的社群运营无法形成通路。

2. 知识内容不成体系

众所周知,线上社群高频才有活跃,活跃才会产生有价值的信息,产生有价值的信息才有可能让群成员获益,群成员获益群才会更加活跃这是社群内容传播的理想状态。而目前市面上75%的线上社群内容传播并没有形成良好的知识体系,总是“有热点就蹭,有内容就发“,没有形成体系,长此以往致使高质量成员离开。

3.用户运营缺规范

我们看到的各种社群,热闹有余。但由于群内并没有建立良好的社群规范,用户互动的信息多种多样,最终成为了灌水群,广告群,沉寂的死群。相信这是很多做社群的人遇到的最棘手的问题。

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以优质内容贯穿整个产品

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以优质内容贯穿整个产品

截止2018年11月,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已成功坐拥400万父母粉丝,坚持从内容出发,以内容创作为发展导向,通过平台创新,逐渐延伸至用户端。目前的内容主要分为两类:第一,育儿内容,主要以创意玩具,手工以及卡通动画IP形象导入的形式展现科学早教育儿养育内容;第二,父母内容,分为线上免费课程和线上定制付费课程,为父母普及科普科学早教父母教育内容。在儿童内容领域拥有“科学育儿大数据”,涵盖25个育儿主题6000个专家问答,并形成2528条视频内容,在父母内容领域也颇有成绩:完备的科学早教知识体系共产出30个自媒体账号,遍布237个线上社群,累计产出1260条视频内容。两类内容平均每日传播高达10篇原创图文,累计创作2万篇图文文章, 创造18亿阅读量,18档互联网短视频节目,以每年2500集的持续生产能力输出高质量视频内容,累计35亿播放量,不仅如此,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结合的形式成功组织线上微课百余期,超千节父母课程,超过10万位付费用户,线下讲座千余场,影响线下百万家庭把“科学早教传播者”为已任,高度卷入用户参与,通过内容信任,影响父母消费决策,借助科学早教知识体系形成教育全产业链。

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以优质内容贯穿整个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