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AI病历质控系统获 2019 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两项殊荣

近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指导,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发起,10余省市医疗健康相关主管部门、协会学会与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由云知声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联合申报的“AI 在病历质控中的应用”斩获“二等奖”与“最佳应用实践奖”两项殊荣。

图片1.jpg

创办于2017年,“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今年迎来了第三个年头。本届大赛经过初筛、赛区决赛两轮角逐,最终,云知声“AI在病历质控中的应用”从近30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两项重磅殊荣,体现出产品卓越的创新力与应用价值。

云知声是国内首家在医疗领域成熟落地语音产品的AI公司。目前,云知声通过打造覆盖临床全流程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将AI技术与临床诊疗工作紧密结合,为医院各业务环节赋能,致力于为临床诊疗工作减负增效。针对诊疗过程的诊前、诊中、诊后的不同应用场景,云知声推出导医机器人、智能候诊解决方案、医疗语音交互解决方案、智能病历生成系统、智能病历质控系统,以及智能院后管理解决方案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智能病历质控系统践行了云知声在医疗领域从感知到认知的战略升级,该产品应用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结合临床知识图谱,为医生书写的病历文书进行缺陷筛查,保障了病历质量,从而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目前已在国内各大医院陆续落地,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是系统落地的核心合作方。以病历质控为例,三甲医院每天的出院患者多达上百例,病历质控工作量大,专业性强,但电子病历系统的模块仅能完成简单的形式质控,内涵质控仍需要专业人员手动完成,人力资源和业务需求形成不可调和的矛盾。为此,云知声应用AI技术能力结合中大医院的业务能力,联合推出了智能病历质控系统,理解病历内涵并进行缺陷筛查,重塑业务流程,大幅提高了病历质控工作效率、质控深度和广度。

以三甲医院为主要客群,目前,云知声智慧医疗相关产品已先后落地全国100多家医院,另有超500家医院完成测试。未来,云知声将不断加强底层AI技术研发投入,携手各大合作医院一道,推动新时代智慧医院的建设,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智慧化、高效化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