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人文交流添新篇, 中国企业家绘画摄影艺术展惊艳莫斯科

为庆祝中俄建交70 周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主办,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承办的“双城记”——卓福民、柳巴文绘画作品展和“中国风”中国企业家优秀摄影作品联展在莫斯科祖拉布·采列捷利美术馆举行。此次艺术展为期两周,已在日前完美落幕。

image.png

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主席采列捷利、第一副主席加里宁和副主席兼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及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联邦人民艺术家、功勋画家等百名贵宾出席了此次中俄建交70 周年大型艺术活动。

image.png

致敬艺术!中俄艺术家“双城记”作品展,展出的是中国艺术家卓福民的和俄罗斯艺术家柳巴文的绘画作品。此次展览展出了柳巴文的30 幅和卓福民的40 幅作品。柳巴文和卓福民的作品,有代表性地向观众们展示了两位艺术家不同的艺术风格和穿越历史时代的艺术追求。

image.png

柳巴文作为俄罗斯联邦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曾获得苏联艺术家协会奖金、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金色奖章,其油画作品风格独特,以描绘人们日常生活为主。

image.png

(柳巴文《女孩与城市》,2005年)

卓福民作为中国著名的风险投资家,同时,他也是金融和艺术领域跨界翘楚,他自小喜欢画画,师承名师,其工作之余画耕不辍,创作年代跨越了整整四十年,其油画、速写等作品一定程度上是中国40 年改革开放辉煌巨变的缩影。

image.png

(卓福民《欢庆》,纸本水粉,1976年)

image.png

(卓福民《赤色天途》三联作,布面油彩,2019年)

“中国风”中国企业家优秀摄影作品联展,则是事业有成、文化有建树的70位中国企业家的优秀摄影作品集中展示。绘画作品展和摄影作品联展均在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下属著名的祖拉布·采列捷利美术馆展出,这是国际艺术展览的珠联璧合,也为中俄艺术交流增添了缤纷色彩。

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主席、著名国际艺术大师采列捷利,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梅汉成,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联席会长张甬江、卓福民,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等来宾,均对此次艺术展及相关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展览赢得了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院士、艺术大师、艺术评论家的交口称赞。

image.png

柳巴文院长说:“此次艺术展意义重大,是给中俄建交70 周年的献礼。我们要特别感谢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祖拉布·采列捷利先生的大力支持,才有这么优秀的展览。我们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有许多来自中国的学生,他们对这个展览期待已久了。另外,还要特别感谢从中国远道而来参加这个展览会的庞大企业家代表团。”

image.png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第一副主席加里宁代表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表示,“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画展和摄影展,让我们中俄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步,这不是指感情方面的距离,而是在艺术交流方面更靠近了。此次艺术展览也预示着,我们之间的艺术学术交流开始进入到新的一个历史阶段。”

image.png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参赞梅汉成代表李辉大使,对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为“不仅展示了中国企业家们在商贸经济领域的成功,更展示出他们在人文、绘画、摄影方面的成就,这是一个面向俄罗斯朋友,很好地连接国际友谊的窗口。”

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副主席、院士、主席团成员萨拉托夫评介说:“我对这次艺术交流印象特别強烈!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了,也为今后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这次艺术展览的规格是非常高的。通过这次展览,我们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我们彼此已无法再分开。”

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副主席、院士、主席团成员科施金深情地回忆起五十年代的中俄关系,并说很高兴这样良好的关系又出现了。他称这次中俄艺术交流活动的规格是自跨入21世纪以来最高的,也是中俄良好关系的具体体现,期待更进一步的合作!

image.png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我们的艺术家、摄影家在俄罗斯著名艺术殿堂举办展览,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俄罗斯的艺术宝库非常丰富,希望我们两国人民继续友好相处,更加顺利的交流,更加深入地合作。谢谢俄罗斯艺术科学院的领导、艺术家来参加开幕式。祝贺中俄两国艺术的展览取得了圆满成功,祝福我们的艺术交流源远流长。”

image.png

画展和摄影展的举行对俄罗斯艺术界产生了极大震撼。莫斯科杜马参议员舒瓦洛娃与《俄罗斯—我的历史》项目主编米亚斯尼科夫都对“双城记”与“中国风”两个艺术展览进行了充分肯定。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通讯院士、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列奥诺夫则表示:卓福民先生延续了中俄两国自50 年代以来两国的艺术友谊。他作品中使用的色彩,明显来自于50 年代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的流派,而他使用的中国式的线条,则在50 年代曾吸引了无数俄罗斯艺术家。这也是中国艺术家喜欢来自他家乡喀山的艺术家—费钦的原因。同时他也代表瓦西里.维列夏金艺术研究院邀请像卓福民先生一样优秀的艺术家前来莫斯科举办更多展览。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杨元惺、张甬江、卓福民、霍玮等70 位企业家的摄影作品已分别被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美术博物馆和祖拉布·采列捷利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主席采列捷利和艺术科学院副主席科施金亲自向中国艺术家颁发了证书。

image.png

除了艺术展的举办,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的院士、艺术专家还与来自中国的50 位企业家绘画摄影艺术访问团的成员,进行了“俄罗斯与中国的当代文化对话”的国际学术交流会。来自中俄两国的二十一位艺术家、艺术评论家、艺术史专家等发表了演讲,5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和热烈交流,让中俄艺术家们兴致勃勃,欲罢不能。

image.png

此次中俄大型艺术活动在俄罗斯的高雅艺术殿堂熠熠生辉。正如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主席采列捷利所言“艺术如一把金钥匙,打开了中俄友谊的大门,中俄艺术牵手和平与发展,为幸福而握手!”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