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界C位之争,“与粽不同”的元祖龙粽

五一之后最受欢迎的节日非端午节莫属了,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大街小巷又要开始弥漫粽子的香味了。对于吃货们来说,端午节的存在直接就等同于“吃粽子”,糯而不糊,肥而不腻,香糯可口,咸甜适中,想一想让人流口水。

这个端午节应该挑选什么样的粽子呢?中国四方各有名粽,基本形成了“南咸北甜”的粽味格局,高级吃货们,今天就满足你们的味蕾,来寻访一下“舌尖上的粽味”。

食材篇: 米、馅、叶、绳

决定粽子的营养价值和口感的首位,非食材莫属,食材的好坏决定的粽子的档次,也直接影响了粽子的口感。对于吃货来说,挑选粽子,首先要过食材这一关。

叶青米白,一生清白。这句诗就包含了粽子的两大食材,粽叶和糯米。米、馅、叶、绳,是决定粽子好坏的四大食材。

今天要推荐的是元祖食品推出的龙粽系列,目前已经是网上最流行的一款粽子了,今年的龙粽,用料更加出众。浓香糯米加上高山箬叶,将深藏在软香糯米里的馅料,通过蒸煮散发出诱人香气,让人吃了之后欲罢不能。

对于很多人热爱咸粽子的人而言,如果世界上曾经有咸粽子出现过,其他粽子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猪肉粽子就是传统咸粽子的代表,粽子要选用五花肉,肥瘦也要三七分,不能多也不能少,先卤后蒸,这样肉的味道才最好。五香入味,再加入咸蛋黄、干贝、香菇、花生,可以让粽子吃起来肥而不腻,喷香四溢。肥瘦相间,五香入味,人生就该像风味肉粽,内涵丰富才会有真风味。这就是元祖台湾风味肉粽,让咸粽子党拍手叫好的肉粽。

而对于专情于甜粽子的吃货来说,人生百味,“甜”是主味,只有甜甜的粽子,才是童年的味道。吃甜粽子,就一定不能错过紫米八宝粽。一宝平安二宝顺、三宝吉祥四宝福、五宝富贵六宝旺、七宝如意八宝运。吃几枚紫米八宝粽,不仅营养美味,为自己讨一个吉祥顺利的彩头,也不辜负了这个端午。

除此之外,还有菌菇粽,精选珍贵食材,以虫草花,真姬菇,茶树菇,香菇入味,经整颗蛋黄提味,口味更加惊艳;藤椒牛肉粽,麻、辣、鲜,优质牛肋条经独家卤制,以鲜笋提鲜,咸蛋黄提味,麻而不苦,辣而不燥,风味纯正。

当然,吃货们也不应该放过雪冰粽,Q弹的糯米皮包裹着水果口味的优格,内含颗颗椰果果粒,让层次更加丰满,冰爽细腻的美味沁入心田,把粽子和蛋糕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还有雪龙粽,精选澳洲进口奶源,丝滑慕思包裹着浓郁冰淇淋,披着粽子的“外衣”里面却是冰淇淋和水果果粒。不但可以满足你的味蕾,还可以让你成为朋友圈的焦点。

工艺篇:真空or非真空包装有讲究

众所周知的是,为了保鲜的需求,市面上有不少粽子都是采用真空包装的。采用这种工艺进行保鲜的粽子,由于采用常规冷冻的方式需经历7-8小时,粽子当中会产生大量冰晶。等到大家买回去解冻品尝的时候,粽子的口感就不是那么的好吃了。

元祖的龙粽采用非真空的急速冷冻工艺,在零下33度的环境中,粽子经过5分钟的急速冷冻,不仅不会有冰晶产生,还可以原汁原味锁鲜。这种工艺可以让粽子保持新鲜,让细菌不易滋长,而且还能保留粽子原本的风味。

粽子,端午餐桌上永远的主角,一枚包裹浓情与爱意的粽子,传承着千年的味道,包裹的是令人怀念的妈妈味道,有些烦恼,如同系在粽子上的绳结,解开了,才有云淡风轻的机会。今年端午,希望大家都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粽子,若生活寡淡无味,就让舌尖寻找惊喜。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