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这个五月有点忙 5月21日将有重磅新品发布

五一小长假结束后,一连六天的工作日,难免让一些沉浸在假期余温中的人感到疲惫。不过,有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头企业自5月初以来,就十分得忙碌,央视新闻、行业峰会都有他的身影,最新推出的智能办公本还出现在了《焦点访谈》节目中,这家公司就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科大讯飞。

劳动节持证上岗科大讯飞虚拟主播再上线

“体验新岗位,劳动最光荣!大家好,我是人工智能虚拟主播纪小萌,很高兴与大家见面”。这位特殊“劳动者”这样向观众们介绍了自己。其实这是在5月4日央视国际频道播出的《中国新闻》节目中,纪萌体验和见证了虚拟主播“纪小萌”诞生过程的新闻报道。对于这位“孪生姐妹”的声音,纪萌点头对科大讯飞工作人员说道:“我感觉这个声音的相似度已经很高了。”其实除了声音,“纪小萌”虚拟主播的面部图像也是运用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经过提取真人主播动作特征建模而成的。

记者发现,此前科大讯飞就曾在浙江广播、两会新闻报道中推出过“虚拟主播”。两会期间,虚拟记者“小白”就曾让白岩松老师感叹过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的高还原度。而五一期间上线的人工智能虚拟主播则是在原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的产品。

行业峰会吸睛无数科大讯飞引领A.I.应用创新

新闻节目中“能说会道”高还原度的A.I.虚拟主播让大众惊叹,行业峰会上科大讯飞的表现同样抢眼。继《中国新闻》后,5月6日科大讯飞又携多款黑科技产品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科大讯飞执行总裁陈涛受邀出席数字福建分论坛,与学界、业界大咖共话新形势下的数字福建发展,并在闭幕式作《A.I.产业人才助力数字中国》的主题演讲。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科大讯飞更是直接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A.I.助力智能化办公讯飞智能办公本亮相《焦点访谈》

在最新一期的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中,就特别报道了科大讯飞推出的语音实时转写文字智能办公本。这款讯飞智能办公本拥有语音实时转写文字功能,能够把所有会议、演讲中的所有语音内容详尽的记录并转写成文字,解决传统记录工具记不全的问题。

除了拥有出色的书写体验,它还支持边录边写,语音转写的同时,还支持手写记录文字。记录完成后,点击手写笔迹,即可播放写下这行字时的录音,并转写文本中,高亮显示当时

的转写文本。文本、手写文字、录音,三者可以精准匹配。

从人工智能虚拟主播到频频亮相行业峰会,科大讯飞的这个五月有点忙。就在近日,科大讯飞还官宣,5月21日将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2019以“你的世界,因A.I.而能”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并提出了向A.I.表白的浪漫宣言。可以看出,随着人工智能水平的不断进步,A.I.也早已不再是冷冰冰的科技,而是演变成为一项能够帮助人类享受智慧生活的助攻“神器”。

对于科技企业,频繁大动作的背后势必是足够体量的技术积累、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实力,显然科大讯飞拥有这样的实力。至于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将带来怎样的A.I.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