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今日开幕 鹏博士携数据中心等产品精彩亮相

5月6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1500多名海内外嘉宾云集。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电信增值服务上市公司,鹏博士携数据中心产品、云网产品、鹏云视讯、大麦融媒体、小朋管家、太平洋海缆项目等齐齐亮相。

携众多产品精彩亮相“数字中国”

资料显示,鹏博士集团成立于1985年,1994年登陆A股市场,主营业务包括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互联网接入、互联网增值业务等。集团旗下有鹏博士大数据、长城宽带、长宽通服、北京电信通、宽带通、大麦科技、鹏云视通等企业。集团业务遍及中国与北美212个城市,服务1300万家庭用户,50万政企用户。

据了解,鹏博士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多个城市建立了分布式可商用的高标准T3+、T4级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超过20万平米,总机柜数约3万个,服务器总装机容量超过33万台,为光大银行、民生银行、阿里巴巴等多领域知名客户提供服务。目前正加快新项目洽谈、合作及储备,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及粤港澳大湾区等核心区域拓展资源,预计2020 年,鹏博士数据中心整体机柜数将达到6-7 万个。

云计算一直是近年来的热点,作为鹏博士发力云计算领域的“冲锋兵”,鹏博士的云网业务也是备受关注。2018年,鹏博士将云网业务及团队分拆组建独立事业部,梳理出云计算、网络、CDN、大数据四大业务板块,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多云管理、云专线、SD-WAN、鹏云CDN、大数据等十六项产品;业务覆盖政府/央企/事业单位、教育、新零售、金融、地产等众多客户。

鹏博士云网与阿里云、百度云、腾讯云、华为云、平安云等云厂商始终保持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深度把脉行业客户需求,鹏博士云网推出了“云+网+MSP服务”,可帮助企业客户在云计算治理及成本管理等方面持续释放价值。

此次参展的还有大麦科技新推出赋能企业用户的大麦融媒体。大麦融媒体是基于SaaS化云运营的服务架构,以自主研发大麦盒子及大麦OTT为聚合平台终端,打通手机端与大屏电视端,提供C端教育影视娱乐+B端全方位传播定制解决方案的多样态融合的“多屏、移动、社交”的新兴媒体。

大家熟知的鹏云视讯也在展台上亮相,鹏云视讯2016年成功服务G20国际峰会,奠定了跨国云视频第一品牌地位。2019年,鹏云视讯将嵌入大麦融媒体,实现一屏多用的跨界远程服务。


鹏博士战略总监吴少岩接受采访时表示,“太平洋海缆项目是一个非常优质的项目,具有稀缺性和先进性,未来给公司带来的收益是非常可观的。海缆项目预计在2019年年内竣工投产,公司对海缆项目也寄予了较高的期待。”在展台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太平洋海缆项目”业务。该项目是第一条直连中国香港和美国洛杉矶的海底光缆,由鹏博士旗下子公司PLD Holding Limited与谷歌、脸书联合建造,由全球行业排名第一的美国Tesubcom承建。

鹏博士的众多产品已形成完备产业链,从“云”的数据中心、云计算、云网解决方案,到“边”的近数据源侧开放式协同,再到“端”的平台研发及3万人的优质装维服务团队,“云边端”战略与“云网人”核心资源,为企业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