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智云、神州数字共同支持瓦努阿图共和国搭乘“数字一带一路”快车

4月25日,正在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瓦努阿图共和国财政部长Hon. Gaetan Pikinoune一行与海联智想(联想智云)CEO 唐昭平和神州数字新金融集团CEO、CBiBank创始人孙茳涛等在联想集团总部正式会面,共同商讨两家企业支持瓦努阿图参与“数字一带一路”建设路径。神州数字将为瓦努阿图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联想智云则将提供基于软件定义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垂直行业企业分析解决方案,共同支持瓦努阿图实现金融、教育、旅游、新能源、农业、自然灾害防治等领域的数字升级。

瓦努阿图财长Hon. Gaetan Pikinoune(右四)、联想智云CEO唐昭平(右三)及神州数字CEO、CBiBank创始人孙茳涛(左四)等

瓦努阿图加入“一带一路”总体框架与中国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去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成功会晤,一致同意将中瓦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瓦合作提供了有力政治纲领。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决定加强中瓦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瓦方把同中国的合作作为瓦实现“2016—2030国家可持续发展计划”、“即人民的计划”的一大依托,双方通过政策和战略对接,形成了促进共同发展的合力。

瓦努阿图加入“一带一路”总体框架后,中瓦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方面不断深化,并已经在企业级层面开始不断的落地实施。

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瓦努阿图作为“一带一路”框架新成员,为落实和加快瓦努阿图的数字化建设升级,Hon. Gaetan Pikinoune先生对联想集团总部进行正式访问,与联想智云CEO 唐昭平和神州数字CEO、CBiBank创始人孙茳涛等举行会谈。

Hon. Gaetan Pikinoune先生参观联想展厅

联想智云及神州数字等数字技术领先企业共同表态支持瓦努阿图数字化建设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是当前数字化领域最为火热和前沿的技术,世界各大主要国家的相关企业都在这些领域进行了巨大的研发投入,并取得了极为可观的技术成果。

在此次会谈上,联想智云CEO 唐昭平介绍道:“联想是全球最受信任的数据中心、通信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智能设备制造商之一,联想智云在此基础上提供混合计算及管理平台,多种的应用框架及行业解决方案, 服务于全球近200个国家。本次以一带一路为契机,联想愿意积极参与瓦努阿图数字化升级,协助瓦方建立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联想智云战略总监程子宣表示联想智云希望通过多种智能终端设备及人工智能平台,为瓦方财政、央行等部门提供金融分析监管平台, 实现宏观情景分析、压力测试和顶层优化等功能, 以保障金融体系安全,提升决策及监管效率。同时邀请瓦方院校参与到数字丝绸之路产教融合项目,共同探索教育领域合作及文化经济交流; 结合农业、旅游、清洁能源、自然灾害防治技术等产业力量,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基础设施的构建,共同推创新型经济发展。

神州数字副总裁苏思远表示在金融科技方面神州数字也将全力支持瓦努阿图:“神州数字与战略合作伙伴联想智云联合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的整体解决方案,在金融科技方面,神州数字独具行业优势,并于近期做了进一步升级,以很好地结合联想基础设施的架构,以多种行业应用为基础的技术开发架构,根据当地对清洁能源、旅游、教育、农业、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的需求,结合大数据、云/物联网等解决方案进行细化。神州数字的解决方案可以支持的业务场景包括政府行政审批、资产溯源、基于大数据的可信资产交易、可信电子证书、物联网可信采集等。”

瓦努阿图、联想和神州数字三方热切交流中

Hon. Gaetan Pikinoune先生肯定及欢迎企业支持并表示提供政策的配合

对于联想云及神州数字提出的针对瓦努阿图定制化的“数字一带一路”解决方案,Hon. Gaetan Pikinoune先生表示:“瓦努阿图十分欣赏两家企业为支持推动瓦国数字化建设的努力,为了支持该方案在瓦国的落地实施和发展,瓦努阿图政府将为此提供大力支持,以全面服务瓦国在新能源、旅游、教育、农业和自然灾害防治等核心领域的数字化升级。”

在会议的最后,Hon. Gaetan Pikinoune先生诚挚邀请联想云及神州数字代表访问瓦努阿图,联想云和神州数字也均表示将于5月前往瓦努阿图,届时将阐述和介绍更加细化的“数字一带一路”解决方案,以期更加完美地满足瓦努阿图当地经济和未来发展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