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发布智慧场景屏打造新增长点

近日,康佳联合字节跳动旗下的SmartisanOS团队,共同推出了旗舰新品智慧场景屏APHAEAA6Pro,试图开辟电视交互的新纪元。

  据介绍,APHAEAA6Pro采用了MiniLED背光技术和120Hz高刷屏,并搭载了了双方联合开发的全新大屏跨生态系统——ME柚OS。通过这套全新的系统,APHAEAA6Pro能够支持自由拼屏、多方式操控、海量应用等操作,实现家庭互动娱乐和商务办公的多场景使用。

  业界表示,康佳发布APHAEAA6Pro对外释放了三大信号:一是想借此在不景气的彩电市场破局;二是通过新场景、新生态、新交互,满足用户对电视的非影视功能需求;三是塑造创新、年轻、前卫、时尚的品牌形象。

  目前,我国彩电业已步入调整期,国内整体的销售规模呈下降趋势。奥维数据显示,中国彩电市场2019-2021年零售量同比分别下降2.0%、9.1%13.8%,连续三年销量加速下滑。对传统电视厂商来说,如果没有巅覆性产品出现,行业现状难以扭转。

  与此同时,随着5G等新技术的快速普及,用户对于游戏、购物、网课、音乐、健身等一些非影视功能的需求不断提升,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凭借多元化的内容和灵活丰富的场景,正在逐步替代电视的家庭娱乐地位。

  时下,消费主力人群的年轻化趋势已不可逆转,而95后、00后的消费理念和行为习惯与过去有着很大的不同,他们愿为兴趣付费,拥有更加包容的品牌观,热衷于寻求理想“人设”,社交需求旺盛,偏爱颜值与萌宠,“悦己”消费成为主流。

  针对此,康佳期望通过智慧场景屏APHAEAA6Pro,主动拥抱迎接新生代的年轻用户,从而一改以往的传统形象,塑造创新、年轻、前卫、时尚的新品牌。

  GfK中怡康大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说,当前彩电业的前景不是很景气,康佳需要在产品和用户认知方面做一些新的尝试。

  康佳电子科技中国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朱忠庆也认为,针对用户需求的场景应用价值创新将是当下彩电业破局的关键。因此,康佳接下来会深挖智慧屏的细分场景需求,计划今年下半年推出旋转屏的2.0产品。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