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2030年新能源发电总量将超过火电发电总量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平)记者27日从此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获悉,到2030年,内蒙古新能源发电总量将超过火电发电总量,届时,内蒙古将成为全国乃至国际新能源产业高地。

 

 

  在此次大会上,官方表示,内蒙古要全力推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开发利用,建成一批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在全国率先建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给体系、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超过火电装机规模、2030年新能源发电总量将超过火电发电总量。

  除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内蒙古还将广泛拓展新能源场景应用,大力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和运维服务业,壮大风光氢储四大产业集群,推动新能源产业从单一发电卖电向全产业链发展转变,把内蒙古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新能源产业高地。

  值得提及的是,在推动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绿色低碳转型方面,未来,内蒙古还将由化石能源大区向清洁能源大区转变。(完)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