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水星家纺织造绿色未来

金秋十月,intertextile2021秋冬面辅料展在上海圆满落幕。本次展会上有一项重要议程,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承办的“碳达峰、碳中和企业战略行动峰会”,从原材料、生产加工、品牌消费的维度探索产品碳足迹全生命周期测评和应用创新的实践。作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领域,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一直是全球可持续治理的活跃力量,水星家纺作为中国家纺业的重要奠基者,也一直在积极探索搭建纺织行业绿色制造体系,强化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

气候变化深刻影响着全球产业的要素结构、价值构成,为了更好地应对气候问题,引导、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中国纺联社责办于2020年12月成立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全生命周期评价工作组(简称“CNTAC-LCA”),水星家纺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规划气候行动,加入气候创新碳中和加速计划,参与LCA实测项目,从生产到消费全价值链产品绿色属性的追溯与价值挖掘,推动纺织行业双碳行动,推进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水星家纺“夏沫之初”四件套产品在中纺联展位展出)

伴随着《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和《科技、时尚、绿色发展指导意见》的发布,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被人们关注及热议探讨。水星家纺作为行业龙头,也一直在积极构建全产业链低碳开发,加速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和服务为坐标的低碳发展路线图,携手有共同愿景合作伙伴去开创可持续发展之路,成为碳中和时代的行业引领者。

本届intertextile2021秋冬面辅料展上,水星家纺就携手合作多年的伙伴奥地利兰精集团共同展出了参与LCA测评的水星家纺“夏沫之初四件套”,该产品由TENCEL™, 天丝™莱赛尔LF纤维制成,该纤维以天然针叶树为原料,在奥地利采集并在当地进行生产,独特的闭合式生产过程不产生污染,源头可控,生物降解,还获得了欧盟环境奖,因其天然环保的产品特性收获了一众好评。

(水星家纺“夏沫之初”四件套产品在兰精集团展位展出)

水星家纺近年一直与有可持续发展愿景的品牌共同开展绿色主题活动,未来也将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企业上下将创新驱动贯穿于全过程,行业内外把协同发展贯通到全链条。积极与合作伙伴、行业协会等一起,共同推动纺织行业向低碳、绿色、循环及可持续方向的持续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加入碳中和行动,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全球合作与发展的重要议题。在此背景下,水星家纺作为一家民族企业,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且意义深远。未来,我们要在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行业力量能够加入到中国品牌碳中和加速计划中来,共同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升级。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