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祯物联加码设备保全 实现设备与人员高效在线管控

智能制造大势所趋,建设数字化工厂已成为了制造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作为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持续增长,近几年,机加工企业均开启了数字化转型征程,以期在先进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化转型工具的加持下,率先实现数字化工厂的建设。作为行业代表性企业,某车桥企业近几年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在语祯物联的助推下可谓:可圈可点。

据悉,该企业由于厂区面积大、设备多,导致管理难度大幅提升。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前期调研阶段他们就同语祯物联项目相关负责人提出:除了要实现实时监控机床OEE状态,也希望能为设备保全部门配备信息化管理工具,提升员工工作效率。经过多次现场实地调研,语祯物联最终为该企业配备了用于数据采集的语祯边缘网关,实现机床运行数据和工艺数据的实时自动采集,同时也为设备保全人员配备PDA,实现信息移动录入,并通过数字化精益管理软件,辅助相关人员进行管理决策。

在语祯物联的助力下,该企业实现了对机床OEE的自动化实时监测,故障响应时间缩短了50%;设备保全工作也更加便利,在减少工作死角的同时,降低了20%的人力成本。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语祯物联数字化精益解决方案,工厂实现了设备保全中心与车间实时同步,点检、巡检、维修等工作均可以紧张有序的展开。“设备保全工作很杂、很细致,厂区又大,有很多死角,以前只能不断增加人力;人力增加后,管理成本也随之增加。语祯的解决方案执行后,现在实现了设备和人员的在线实时管控,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需求,保全工作成果得到了极大提升!”

据悉语祯物联是一家专注于工业互联网产品研发、应用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离散制造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加码产业互联。工业4.0时代已来,数字化转型已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期待有更多的机加工企业能够早日实现数字化工厂的建设目标,为“中国智造”增添动力!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