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公益助农直播走进国家地标农产品文旦柚家乡

金秋的度尾镇,柚香飘荡。这里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度尾文旦柚的产地——福建省仙游县。10月14日,仙游县政府副县长林宇家变身主播,走进拼多多公益助农直播间为度尾文旦柚倾情“代言”。短短半小时,这场公益直播吸引超过24万人次网友观看,当天带动拼多多平台文旦柚订单量同比上涨超过368%。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14日下午,仙游县政府副县长林宇家(中)变身主播,走进拼多多公益助农直播间为度尾文旦柚“代言”,吸引将超过24万网友观看。(拼多多供图)

  14日下午的助农直播种,仙游县副县长林宇家走进拼多多公益助农直播间,掰开了外貌普通,口感却独具风味的文旦柚,手把手教网友品鉴这一国家地标农产品。跟其他柚子品类相比,度尾文旦柚个头不算大,捧在手里却是沉甸甸。在储蓄了一年的阳光雨露之后,果子的气味芳香,果肉柔嫩剔透。

  本次拼多多公益助农直播活动中,仙游县副县长林宇家、度尾镇镇长庄龙炜等轮番登场,为度尾文旦柚代言,并通过留言抽奖、点击购买等方式为文旦柚打call。在室内直播结束后,公益助农直播间的镜头切换到大山里的柚子林,以产地直发的场景式直播全面展现度尾文旦柚采摘、消毒、分拣、打包、物流等各个环节。

  度尾文旦柚距今已有160多年的种植历史,通常每年9月中旬就开始上市。今年秋天受疫情影响,文旦柚的采摘时间一度拖延。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及全力推动下,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今年文旦柚产量约6.6万吨,较去年增长10%,品质也比去年好。”仙游县副县长林宇家说,仙游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文旦柚采摘、运输、销售扶持政策,安排了专项资金,通过“四个有”,即有人采、有人运、有人买、有人管,最大程度保障果农和消费者的利益。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的仙游县度尾镇,果农们采摘完文旦柚后正在进行初级分拣。(拼多多供图)

  近期,拼多多迎来一波文旦柚果农的井喷式开店潮,百亿补贴频道亦上新了这一柚类单品。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全面赋能农产品产业链,深刻意识到农产品品牌化对提升整个产业链价值的重要性。

  近年来,当地政府致力于将文旦柚产业做大做强,对文旦柚产品进行分级,推动电商产业发展以及相关加工产业链的建设,进而推动农产品上行及实现乡村振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文旦柚等水果正坐上拼多多等新电商平台的高速列车,加速走向全国。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持续投入公益助农直播、百亿补贴、流量倾斜、营销支持等资源,助力文旦柚等更多的国家地标农产品辐射平台8.5亿消费者。“拼多多平台的公益助农活动,致力于将各地优质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帮助它们成为农民的致富果,同时让更多消费者吃上平价优质的水果。”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