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下一代互联网重要基础

来源:金融界网

 

 

  10月11日,2021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工信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并致辞。韩夏强调,下一步,行业各方需合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规模部署,提升服务能力,协同推进云、管、端、用等各环节IPv6深化改造。二是深化融合应用,赋能行业发展,鼓励信息通信业与金融、教育、医疗、能源等行业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IPv6协同创新。三是着力创新突破,完善产业生态,促进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提升。

 

 

  点评:除具备庞大的地址空间,IPv6还支持终端即插即用,更匹配物联网终端应用需求;同时,IPv6可实现更高的安全性,是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要用5到10年时间,形成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IPv6商业应用网络,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成为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主导力量。

 

 

  杰赛科技(002544)拥有“安全高性能IPv4和IPv6网络互通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启明星辰(002439)IPv6类产品已投入商用。

 

 

  星网锐捷(002396)十万兆IPv6核心路由交换机等核心技术已与国际同步甚至位居国际前列。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