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即将举行

承活态双国宝酝浓香新华章 2021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即将举行

  每年二月二龙抬头,泸州凤凰山麓,泸州老窖酿酒人遵循传统礼制感恩天地、祭拜先祖、封藏春酿原酒,将中华酿酒行业不忘根本、坚守传承的虔诚之心代代相传。这是酒城泸州一年一度最为盛大的传统文化礼典,也是“浓香鼻祖”泸州老窖自2008年起连续举办的文化盛事——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2021年3月14日,这场年度大典将如期举行,以“承活态双国宝 酝浓香新华章”为主题,演绎泸州老窖对中华酿酒活态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再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盛事。

  首创封藏大典 传承弘扬中华酒文化

  泸州老窖从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发展而来,是行业最早拥有“双国宝”文化遗产的企业。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公元1573年)、连续使用至今已448年的1573国宝窖池群,1996年成为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元代传承至今697年、23代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于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泸州老窖的百年老窖池群、古酿酒作坊以及天然藏酒洞一并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入选数量、规模和类别均居全行业之首。

 

 

  生生不息的酿酒窖池、代代相传的技艺和匠心,为守护传承中国白酒行业共有的宝贵财富,泸州老窖开行业先河举办了封藏大典。如今,封藏大典已成为中国白酒行业一大高规格文化盛典,引领行业文化潮流,广受各界好评。

  重磅嘉宾成团 邀您共同守护“活态双国宝”

  本届大典,除了祭祀酿酒先祖、封藏2021年春酿,泸州老窖还将为“活态双国宝”——活窖池“1573国宝窖池群”和活技艺“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添岁,打造中国白酒文化双遗产的年度盛典,邀社会各界共同守护以“活态双国宝”为代表的中华文化遗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典还将举行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4代传承人代续仪式,演绎中国酿酒人匠心匠艺的活态传承。

  届时,央视新闻等平台将开启封藏大典“直播间”,多角度、全方位聚焦这场年度文化盛典,让广大观众在线上“走进”大典现场,感受中华世代传承的酒史、酒礼、酒情。值得期待的是,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国际音乐大师谭盾等各界重磅嘉宾还将组成“国宝见证团”,与大众一同见证文化传承,守护中华文化瑰宝。

  2021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即将举行,凤凰山麓,1573国宝窖池旁,穿越数个世纪的浓香、氤氲千年的白酒文化将带给我们哪些全新体验?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