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结块是怎么回事?美可高特羊奶专家给你答案

奶粉结块,相信大家都遇到过,那奶粉结块了,还能喝吗?别急,美可高特羊奶专家带你了解奶粉结块那些事儿

奶粉结块是怎么回事

婴幼儿配方奶粉外观看着虽是粉末状的固体,但其实也含有一定的水分。像美可高特、御宝等品牌羊奶粉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高,所以羊奶粉看上去更会潮湿一些。加上在长途运输过程中因为碰撞产生静电,奶粉颗粒容易吸附到一起抱团,形成假性结块,这种结块一般用勺子轻轻一碰就散了,是没问题的。

但是有的时候,冲奶粉时操作不当,比如妈妈手湿、勺子湿,冲奶粉在水池边,就会造成奶粉进水,结块,这种结块时间不长还好,碰下就散了,但是水分过高时间又长是很容易使奶粉变质的。如果结块比较严重,结块又大又硬,比较难捏,不建议宝宝食用。

还有一种情况是奶粉漏气造成的硬性结块,很多像美可高特这样的品牌的奶粉是真空充氮气包装的,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的问题偶有奶粉罐子受外界压力过大出现漏气,漏气后会进入空气,奶粉粉末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就会受潮变质形成硬性结块,这种结块通常比较大,且用勺子不能敲散开,这种情况下建议不要再使用了。

不少家长认为把奶粉放进冰箱,可以“保鲜”,其实这样更容易让奶粉结块。因为冰箱内外温差较大,频繁地在冰箱里取出打开再放回,会让奶粉更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很多品牌的奶粉外包装上都有这方面的标注,大家可以注意查看。

另外美可高特营养专家再次强调:每罐奶粉都有它的保质期,尤其是已经开封的奶粉,饮用时间更要注意,一般建议一个月内饮用,时间再长,奶粉里的营养物质容易丢失,奶粉也会吸收大量的水分,导致奶粉过期,被细菌感染。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