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咖壹联(1762.HK)募资超1.95亿港元 平台服务商角色显著

2月21日万咖壹联发布公告,拟以1.45港元/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1.35亿股,募资总额约为1.96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募集资金的用途,绝大多数都用于扩大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告显示,90%的募资净额将用于进一步发展公司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扩大移动广告服务网络、丰富服务供应、用户为主的内容,以及提升公司的数码基建、研发新互联网与技术解决方案等。

据了解,本次配售获得了众多机构的关注和认购。公开资料显示,万咖壹联作为一家技术型生态SaaS服务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通过人工智能服务平台DAPG将手机厂商与开发者、广告主实现连接,为广告主提供SaaS平台,满足其精准化的投放需求,真正实现用户需求精准匹配,帮助广告主、开发者实现变现。同时运营硬核联盟和快应用联盟两大组织,与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商关系密切。为保持公司持续增长,公司采取多元化的发展战略,近年来万咖壹联发力5G创新业务,在SaaS、车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均有布局。

4G时代,万咖壹联作为平台服务商,紧抓移动互联网变革发展趋势,通过促使华为、OPPO、vivo等手机厂商成立“硬核联盟”改变了移动互联网的分发格局,也为自身广告、游戏等业务带来高速发展。万咖壹联(01762.HK)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之下,公司业绩数据依然保持稳健。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录得收益9.73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为1.26亿元,经营溢利为7,507.8万元,税后利润为5,421.8万元;经调整EBITDA为9,342.6万元,经调整净溢利6,452.9万元。

伴随着5G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万咖壹联紧随行业发展,力促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十家智能手机厂商成立快应用,同时获得了海信、中国移动终端等巨头公司的加持。快应用是基于手机硬件平台推出的新型应用生态,无须下载,即点即用,与小程序类似,小程序在微信里,而快应用直接在手机硬件上,更加原生、方便。万咖壹联作为快应用的官方运营,不断致力于手机快应用的发展,根据快应用2019年报告显示,已覆盖近10亿用户,月活用户超过4亿,呈现迅猛增长之势。

作为5G万物互联时代的钥匙,手机厂商构建的快应用更像是一个服务中心,在多端之间进行服务的闭环,使快应用的服务生态以今天的手机系统为中心,扩展到更多相关的设备中,未来实现手机在AIoT设备之间的互通互联,AIOT设备之间实现互通链接,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手机成为车联网的载体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2月2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微博表示,全新梅赛德斯 - 奔驰 S 级轿车的车友们能体验 HMS for Car 快应用服务。万咖壹联布局的车联网业务将会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