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DO创始人泽野获选“2021年度GDI亚洲社交新星”

近日,国际社交行业媒体Global Dating Insights发布2021全球社交洞察白皮书(GDI Power Book 2021),以表彰和鼓励对全球社交领域有推动作用的企业领袖和行业精英。国内领先的女性垂直社区LESDO创始人泽野获评2021年度GDI亚洲区域One to Watch(首要关注)人物,与Match、Tinder、陌陌、Bumble等企业高管一同登榜,并成为首位进入该榜单的女同产品创业者。

随着社会对LGBTQ群体包容度的不断提高,LGBTQ群体的社交、娱乐、健康等诉求也逐渐显性,更多人希望能够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拥有表达自我的舞台,获得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LESDO团队于2009年成立,并于2014年推出了广受用户欢迎的移动应用LESDO,致力于为女同群体构建一个安全、私密的社交空间。

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LGBTQ人口约为4.5亿,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至5.91亿,占总人口的7.4%。通过调研取样,女同人群在LGBTQ总人口中占比为38.5%(含女性同性恋及女性双性恋),女同人群市场规模近2亿。相较于男同,女同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形成类似BLUED同等规模的社交巨头。对此,泽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女性的社交,是渐进式的、甚至是被动的,需要丰富的感受性和有效的破冰升温方式。我们希望通过对产品的迭代升级,打通从准确找到、关系建立到关系沉淀的全社交链条,为女性性少数群体构建具有认同感和归属感的社区平台。”

2020年,基于用户在社交中感性、慢热等特点,LESDO在持续提升社区互动体验的基础上,以“有效社交”为核心切入点,创新性地推出了包括CATCH、个性标签、问问等多项功能。“我们希望通过对同一问题的共同思考,让用户之间的交往更加自然、主动。我们还在破冰环节增加了‘解锁拼图’等小游戏,让互动更加趣味化。”

在帮助用户找到彼此之外,LESDO也在更广泛地关注女性群体的生理和心理健康。2020年10月,LESDO正式面向国内女性与性少数群体公益组织、公益人发起“伙伴计划”,邀约合作对象入驻、聚集到LESDO平台中,通过多样化的合作在社区内产生更丰富、多元的内容,关爱女同群体的身心环境。

2020年8月,LESDO作为独立事业部加入蓝城兄弟。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11月LESDO的月活跃用户数,相比8月收购时已经增长了1.2倍。


编 辑:T01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