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超实用的选购经验分享

伴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如今的扫地机器人已经非常智能了,一些知名厂商如斐纳TOMEFON、iRobot、戴森、科沃斯等等推出的新品,很明显都增加了许多智能化的功能。既然扫地机器人已经如此“聪明”了,是不是可以随意选择了呢?当然不是,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非常实用的选购经验,帮助大家选对扫地机器人。

以前,我们总是需要提醒大家,选购扫地机器人一定要看导航技术、吸力、续航等等,其实扫地机器人发展到现在,这些因素基本都不是问题。只要是品牌厂商,这些条件都不是问题。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其实是涉及到扫地机器人产品应用的场景问题,接下来给大家分享几条实用经验。

1、要选择低噪音的扫地机器人。

目前市场上主流扫地机器人的清扫噪音大都在70分贝以内,是大家可以正常接收的范围。如果超过这个分贝值,就会影响家里老人和小孩的日常休息。因此,在选购扫地机器人时,噪音问题不容忽视。

2、需要根据家庭地面情况选购。

每个家庭铺设的地板材质不同,但现在的扫地机大都适用于木地板、大理石、瓷砖等。不过,如果家中多地毯的话,建议使用带有V型浮动滚刷设计的扫地机器人,它能更贴近凹凸不平的地毯表面进行深度清洁。

3、充分考虑扫地机器人的高度。

家中床底、沙发底、茶几底等低矮区域都是卫生清洁的死角,如果扫地机的高度过高,容易漏扫这些区域,所以在选购时要考虑家具的布局,选择具备合适高度的扫地机,才能允许进行全面清扫。

根据以上三种情况选择扫地机器人,完全可以避免走进选购误区。为了帮助大家挑选到合适的产品,还给大家推荐一批非常实用的扫地机器人。

一、斐纳TOMEFON

全球室内净化领军品牌斐纳TOMEFON自主研发的扫地机器人,适用多种家居地面环境,并且采用降噪技术将清扫噪音降到非常低。此外,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自带全新激光当行定位系统,不仅能更快扫描全屋环境,还能更精确定位实时构图,高智能规划清扫路线和清扫模式,洁净率与清扫效率同步提高达成。正因为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表现优异,所以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喜爱,连续多年被评为欧洲扫地机器人第一品牌,并占据超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二、iRobot

作为美国知名品牌,iRobot扫地机器人配置了vSLAM光学传感器,每秒可捕获超过230,400个数据点,使机器人能够准确绘制全屋地图,从而了解所在位置、已扫区域以及未清洁的区域。经过地毯时,它还会自动开启地毯增压技术,提升至最大吸力进行深度清洁。

三、美的

家电巨头美的推出扫地机器人采用了最新研发的LDS激光导航,加上内置的30全机身组传感器,能够实现全屋精准定位、障碍物识别和智能规划路线,高度的智能化设计真正解放我们的双手。此外,它还配备了更为高效的三重过滤网,能有效地避免灰尘的二次污染。

四、科沃斯

国产知名品牌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创新性地采用了dToF导航技术,不仅可以快速绘制家庭布局,还能更精准地收集环境信息,有效避免不必要的碰撞。针对油腻脏污等顽固污渍,这款扫地机器人还新增了强拖水箱,通过高频反复擦拭地面,保证清洁彻底。

五、松下

日本精工品牌松下有些与众不同,它所推出的扫地机器人采用灵活的三角造型,搭配8.6cm的纤薄机身,可轻易进入家居底部清洁。并且,机身前后共配备了5组防跌落感应器,保护机器避免损伤。此外,还拥有绝壁微尘感知能力,可根据地面清洁程度,调整区域打扫时间,当垃圾较多时,会反复打扫。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