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上线培训新品 借助数字化赋能房产经纪行业

我爱我家上线培训新品借助数字化赋能房产经纪行业

  凭借数字化手段,将新人培训进行系统规划,提升他们的职业技术水平,我爱我家通过“星途计划”正在为经纪行业的招聘、管理、培养等各方面提供数字化赋能。

  据了解,我爱我家在不久前上线了一款“星途计划”产品,是其自主开发的数字化培训体系。作为这套数字培训系统的设计者,我爱我家培训中心总监吴峥在谈及“星途计划”的设计初衷时说:“通过一套数字化培训系统,可以让新入职的员工在学习技能的同时也获得更多的成长感与归属感。”

  学在其中 让新员工有成就感与归属感

  正如吴峥所述,成长感与归属感,对于企业新入职员工非常重要。既要有快速学习融入新集团的机会,又能感觉到新集体的温暖,对企业新人的成长和留人至关重要,尤其在离职率较高的销售领域。

  对于房产销售,需要比较专业的房产、金融等各类知识,更对新人提出了挑战。“学在其中,看见成长”,“星途计划”以此为目标,为新人提供了不错的培训体验。

  随着光芒一闪,手机屏幕上弹出了一个青铜色的勋章:恭喜你完成L4,获得“精进不休”勋章。这个界面并不是网络游戏的通关场景,正是来自我爱我家数字化培训体系“星途计划”的一个场景。作为入职一个多月新人,陈坤在这套软件的带领下,正顺利前行。

  这次,陈坤需要对一套店内挂牌出售的房屋进行简要讲解。经过10多分钟的模拟测试后,商圈经理在他的评分表上写下了95分的成绩,然后拍照与现场录音一起上传到系统,以备后台管理人员复核。这个任务结束后,陈坤得到了它的第四枚奖章,一枚“青铜”勋章。

  据介绍,“星途计划”历时90天的培训成长期,划分了9个阶段,每个阶段的知识点以“日常任务”的形式推送给个人。通过考试,新人们不断“解锁”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整个升级解锁体系类似不断追求提高与升级的网络游戏。真正体现了这款软件“学在其中,看见成长”的目标。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优势,以数字化技术搭建的培训体系,“星途计划”不仅满足了专业知识的输出需求,也强化了老员工协助新员工的效率。

  实际情况正是如此,在新人陈坤入职90天的成长历程中,作为他上司的商圈经理会通过“星途计划”管理者版本全程监控他的任务情况,并且需要对所有任务的“作业”进行审核与批改。正如陈坤自己所说:“通过一套数字化培训系统,可以让新入职的员工在学习技能的同时也获得更多的成长感与归属感。”

  数字化转型:让企业与员工一起成长

  培训是新员工入职后最有效的“留人”手段之一,通过企业文化讲解、职业技能提升,可以给员工带来归属感。但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管理痛点在于“开单周期”较长,很多人很难熬过入职初的积累期。

  “我们做了很多的数据分析和问卷调查,发现在入职的前三个月,新人会遇到很多共通的难题,因此我们希望在这个阶段把工作做细,把培训分解到日常。”吴峥如是说。

  据悉,这些精心设计都是为了增强新员工与公司的连接。从课程内容设计上,有很多关于职业和公司认知的题目,有助于减轻他们对于前途的迷茫。更重要的是,这个APP对于新人来说就像是一个形影不离的老师,始终保持“耳提面命”,让新人有技能和成长的获得感。

  现实也印证了“星途计划”的效果。我爱我家反馈的信息显示,在“星途计划”上线后的第二个月,作用已经开始显现,使用该系统的区域新人离职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数据显示,我爱我家共计有5万多名一线经纪人,分布在20多个城市的3500多个门店。这对于任何企业管理者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管理难题——如何了解基层员工的实际水平,制定相应的培养和招聘计划。“星途计划”所产生的数据,为这些问题输出了直接的参考依据,架起了连接管理者的数字桥梁。

  实际上,随着全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诸多行业的传统红利正在消失,借助数字化手段提质增效成为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对此,我爱我家也在积极转变,试图冲破传统行业固有的禁锢,紧随时代发展脉搏。

  在过去几年中,我爱我家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以智能数字技术为部件、以海量数据为生产资源、以标准数字服务为产出物,打通、重组并升级了融合技术、聚合数据、赋能应用的数字服务平台——“数据爱家”。

  截止目前,我爱我家在数字化、平台化建设上的投入已累计突破10亿。即使在今年疫情之下,集团IT预算规模也达到了4.2亿,同比增长58%,使企业的“数据资源生态体系”日益完善。我爱我家以数字技术依托,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方法和效率,为房产经纪行业乃至更多传统行业起到了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