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寻找灵魂归属感,做真实的自己

每个人都希望在他人面前展示最优秀的自己,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因为自己的身份或者环境,不得不刻意表现,害怕犯错也让人们难以放松做自己。

在soul里,没有身份、没有头像,可以放松做最真实的自己,没了负担与压力,与人建立联系就变得轻松起来。

Soul是很多年轻人抒发真实感受的树洞,也让很多人在这里寻找到了归属感。

来自万能舵手星球的@星辰不及你温柔 讲述了自己和Soul一路走来的故事。18岁那年,他确诊了“双相情感障碍”(轻微躁狂)。其实患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那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有些抑郁。

@星辰不及你温柔 表示,每次躁狂的时候,他都特别容易生气,不止一个朋友告诉他:“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渐渐地,他开始克制自己,连正常的交流都不敢吐露太多情绪。他认为自己应该赶快好起来,走出这个噩梦。

最开始接触Soul是他大二的时候,那会儿每天在广场看着别人分享自己有趣的生活和甜甜的恋爱,会觉得真好,好像生活里的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Soul的变化他一直都看在眼里。对其他用户来说,它或许变了,因为人越来越多,大家的喜好却各不相同,相融起来总是需要时间。但对他的生活而言,它没有丝毫改变。不想交流时,Soul是他的树洞;想倾诉时,有没见过却可以交换心事的陌生朋友,可以让他体会跟人正常交流的感觉。因为Soul的陪伴,他坚信自己一定会痊愈的,很快。

陪伴,真的可以温暖一个人的心。

另一名来自Soul的用户表示,因为Soul,自己重新找到了归属感。

在她的整个童年里,父母都是缺席的,因此她也很少和父母交流。谈及原因,她表示一来是不想打扰父母,二来也是不想被父母打扰。

有天夜里被噩梦惊醒,躺在床上,她突然想让生命重来,感觉这样或许能活得开心一点。

这个想法一直萦绕在脑海里,然后打开Soul,发表了很消极的词语,结果却看到以下画面——

看到“我会一直爱你”这句话,鼻子一下子就酸了。作为一个毕业刚两年的95后,她好像有着大多数同龄人的通病,倔强要强不服输,只报喜不报忧,光看外表可能都不会觉得她每天过得多死撑。

突然感受到陌生人的善意,是她毕业以来第一次。

那一天开始,她第一次有了想要接受家人好意的想法,主动要求爸爸给自己炖核桃排骨汤,主动说要用妈妈晒的菊花枕。慢慢接受到的这些爱意,让她重新有了归属感。

除了陪伴,也有人喜欢在这里寻找最真实的自己。

来自仁爱星球的@想做酷girl 已经在Soul待了1700天,对她而言,Soul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这里面放着最真实的自己。

点亮的几个soulmate,都觉得她的个性很酷,现实里一定也活得很真实。但其实生活里的她,一直有些讨好型人格,很少会拒绝别人。

朋友找她帮忙,觉得不方便,碍于情面还是会答应;遇见同事甩锅,明明可以辩解,事后别人一道歉,又忍了下来。偶尔发条朋友圈,还要特别注意分组,哪些不能给同事看到,哪些不能让父母看到,哪些不适合朋友看到......

@想做酷girl 表示,其实真的不是每个玩Soul的人都是为了谈恋爱,Soul是一个可以说心事的地方。

在Soul上,数千万用户都在分享自己真实的生活与想法,这种真诚的氛围也让Souler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

作为备受95后喜爱的社交软件Soul App,正通过构造真实、温暖的社交氛围,成为抒发记录真实自我的场所,创造充满正能量、满足感、幸福感的社交氛围。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