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大学首推《创新力》白皮书,助力企业创新转型

11月5日,由混沌大学主办的“跑赢时代的创新力”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大会隆重发布了《创新力: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白皮书》(以下简称《创新力白皮书》),探讨企业创新力的习得方法和创新型组织的构建。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发表了题为《数字化时代的中国创新》的主题演讲,京东零售学院院长王顺捷、新奥集团企业大学校长李岚、中海油能源发展干部人才考评中心负责人杜泽、北京新能源汽车党校副校长赵新星等标杆企业创新代表,分享了他们在企业中的创新实践。

混沌大学,只讲创新。经过九年的创新学科建设和企业教育实践,混沌大学积累出一套独家体系化的创新学科,通过将互联网技术与新教育模式相结合,摸索出“思维模型+刻意练习”、“线上学+线下练”、“三师制”等创新教育模式。同时遍邀全球名师,开启了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教育。已有超过30万付费学员和10000家校友企业在混沌大学学习创新,俞敏洪、傅盛、胡海泉等众多知名企业家也是混沌大学校友。

《创新力白皮书》是混沌大学九年一剑、首次推出的面向企业的创新教育白皮书。全书正本清源地论述了创新的本质过程,探讨了创新作为一种能力——创新力的能力模型和标准。同时,基于多年的企业创新教育,提出“线上学+线下练”的创新力高效学习模式,提供创新力的科学评测工具,并且着力探讨了建设创新型组织的方法和经验。

《创新力白皮书》提出,真正的创新,是由创新思维促发创新行为,进而由创新行为创造出有价值的创新成果的过程。促成创新发生的关键一环,就是创新思维。而创新力,正是表现为对创新思维的运用能力。它在企业人才身上的表现,是能够运用创新思维创造性地解决复杂商业问题;在企业组织上的表现,是能够对复杂的商业环境展现出极强的适应性和进化活力。

当下,中国乃至全球正进入一个不确定的VUCA时代。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外部环境变得越来越恶劣,支撑中国企业过去几十年来突飞猛进的人口和管理红利已然消散,任何低门槛低质量的偶然性发展机会都已不可持续。

混沌大学推出《创新力白皮书》,也是企业期待良久。中国企业发展的旧有经验正在失效,新的机会又无从找寻。确定性时代,企业靠管理可能获得持续增长。不确定时代,单纯靠管理已经难以应对外部非连续性环境。企业对人才的能力要求,已经从管理和执行力,转变为创新力;企业组织,也必须从机械型组织进化成创新型组织。

200余家国企央企等知名企业的培训业务负责人、HR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发布会,并对《创新力白皮书》的发布给予高度认可。

据悉,“跑赢时代的创新力”发布会将在全国巡回发布,分别是北京站、杭州站、上海站、华南站。届时,大会将陆续邀请顶尖创新者和标杆创新企业参会,共商企业创新发展之道。对发布会感兴趣的企业高管、团队leader、企业培训负责人、HR负责人等,可关注混沌大学官方渠道进行报名。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