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封校期间做线上兼职,带动灵活兼职浪潮

9月,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随之而来的封闭式管理成了社会热议话题。有网友认为所谓封闭式管理仅针对学生,而教职工、保安人员和食堂阿姨们依旧可以频繁活动于校内外,封闭管理不存在任何意义。也有人认为学生群体是密集群体,封闭管理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管控作用,降低感染风险。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在依然存在反复的形势下,对高校师生校内校外进行有效的科学管理,确实有待解决。

面对封校管理,大学生们的负面情绪也比较多,能理解学校的良苦用心,但并不认同这样的管理方式,表面看是起到了管控作用,但实际上并没有阻断与外界的接触,形式化的方法只是做到了让学生“寸步难行”,徒增学生的生活难度,仅此而已。

“快递不让进校园,取个快递都要走好久”;

“校内物价上涨,平时热情的阿姨这段时间都难免露出商人的本性”;

“不能出校,兼职都不能做,零花钱都要见底了,怕是解封后奶茶都喝不起”;

图片来源:摄图网

封闭校园给学生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受影响较大的还是大学生兼职。不少大学生在校期间会做家教、外卖员、地推等等校外兼职工作,赚些生活费,同时累积社会工作经验。而封校直接切断了这一经济来源,难免引发学生不满的情绪。但对于部分做线上兼职工作的大学生而言,影响微乎其微,比如文案、新媒体运营、设计、线上推广等等,只要网不断,兼职就能干。所以,大学生不妨换个思路,封校期间可以找找线上可以做的兼职工作,做暂时性替换,或许还可以长期发展。

除了校内的兼职群、勤工俭学群,也可以关注一些时下大学生常用的兼职平台,这类平台通常会根据大学生的人群特性发布适配性比较高的岗位,企业信息也相对透明,降低兼职风险,

比如最近大学生比较常用的豆豆兼职,专门针对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青年群体的兼职平台,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优势,可以对人岗做精准匹配和精细管理,满足学生个性化、定制化的兼职需求。豆豆兼职能迅速打入校园,夺得大学生信赖,主要源于平台入驻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岗位覆盖线上和线下,包括技能类、趣味类、高薪类等多种类型岗位以满足大学生的需求,对学生来讲有更多选择空间,且安全系数高,这些都非常重要。

据了解,豆豆兼职是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公司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搭建起遍及全国的自营服务网络,重点布局北上广深等二十多个大学生及青年群体聚集城市,覆盖互联网、零售、餐饮、房产、教育、金融、旅游等数领域,走进高校,贴近校园,为学生进行职业指导;将围绕在校生兼职、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创业而开展一系列活动与指导,成为众多青年群体人力资源服务的选择。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