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办公软件的教师节礼物已送达! 金山文档教育场景再升级

教师节来临前日,金山文档悄然升级全新教育场景功能,为教师用户群体送出了一份节日厚礼。

在教育功能升级后的金山文档中,除了日常的协作文档使用外,用户可在右上角的应用中心里,发现新增加的会议,表单,待办,日历,班级管家等实用工具。体验新功能后,教师用户可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通过电脑和手机配合使用金山文档,最大程度上方便教学工作。

此次升级后,针对校园内“无接触考试”的需求,「金山表单」亦推出了“自动判卷”功能,老师用表单设置好考试题目后发给学生,表单即可自动计算客观题总分;此外,主观题还可手动批改分数,进而设置考试定时开始、结束时间、考后是否即刻展示分数,进一步减轻教师的阅卷负担,提高效率。在微信内搜索「金山表单」小程序即可使用。

此外,针对校园内使用需求较高的信息统计功能,金山文档此次亦有“出色发挥”。众所周知,从入学后每日健康信息登记,学生信息统计,宿舍家长信息统计,再到后面的社团纳新。如果每次都需手写一张表,进而统一收取,将造成效率的无谓低下。

使用「金山表单」后,只需将各收集项设置成一个个题目,发送给好友填写,对方填写的内容即可自动汇总至一张表格中了,简单、高效、直观。可实现“1秒钟收集上百条信息”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填写者之间互不可见,不仅保证隐私,还不必肢体接触。

在提升效率方面,金山文档还包括手机电脑多设备同步,出门无需带电脑,手机也能写文档;兼容Office格式,写论文、做ppt毫无压力;多人同时编辑,改动自动保存,不怕丢失,可以随时恢复历史版本等优势,为教育场景赋能。

金山文档可以很快推动产品升级迭代,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金山文档在各社交平台以朋友的身份与用户交流,其运营规模覆盖了几乎所有社交平台,包括双微,以及知乎、即刻,抖音及B站等。用户提出的问题可以快速得到解答。

金山文档B站首页

32年来,金山办公一直站在用户的需求去探索、改变并实践。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已逐渐从PC端转至移动端,企业和个人对办公的需求更加侧重于移动端。智能移动办公将逐步成为新趋势。

2018年6月,金山WPS敏锐察觉到10亿微信用户频繁处理文档的需求,迅速推出了WPS的小程序版本——金山文档微信小程序。作为金山办公旗下专注多人协作的在线文档产品,金山文档目前已成长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文档产品之一。截至2020年3月,金山文档月活跃用户突破2.39亿。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战役”专题报告》显示,2020年春节假期后,由于远程办公、在线学习等需求的上升,效率办公日均活跃用户规模上升了4000万。这其中,金山文档位列办公商务品类微信小程序用户日活数量第一位。与此同时,3月3日公布的阿拉丁指数微信小程序2月份榜单显示,金山文档位列阿拉丁指数总榜单第三位,并继续保持工具类榜单第一位。

此次适逢教师节的教育功能升级,是金山文档产品持续全面升级的一个侧影。从远程办公到线上数据收集,从防疫隔离便民统计到学生远程网课,再到如今丰富模板的赋能,金山文档协作的各类正在功能得到大量用户认可。如今,金山文档依托自身核心黑科技——前端、统一引擎层以及云端存储,重新定义了在线文档,成功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