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中琛物联助力工业互联网加速转型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作为国家“新基建”战略实施的重要一环被社会重新发现和广泛认知,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兴数字技术加速向工业互联网渗透、融合,推动包括机械、钢铁、化工、电子、能源等在内的相关传统产业领域向数字化转型升级,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据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增加值规模达到3.41万亿元,名义增速达到 22.14%。预计2020年,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将达到3.78万亿元,成为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动力。

记者了解到,工业互联网是依托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全面融入工业生产、制造、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在实现对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智能管控、降低人工生产运营成本的同时,打通各环节、各领域的数据壁垒实现对工业数据的全面深度感知、实时传输交换、快速计算处理和高级建模分析,从而最终实现经营管理的优化和生产组织方式变革。这其中,建设低延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网络,实现数据在工业各个环节的无缝传输和交互是工业互联网全面发展的基础,也是重中之重。

上图:中琛物联多链路聚合网络加速器

目前,除运营商、物联网设备商及服务商等一大批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布局工业互联网外,包括中琛源科技等互联网企业也利用在技术和应用方面的优势进军工业互联网市场。例如,中琛源科技依托“多链路聚合通信技术”、“链路信号自动算法识别”等技术优势发力终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升级,已在相关工业领域取得一定的应用突破。据悉,该技术由中琛源科技旗下“中琛物联”项目自主研发设计,搭载了上述技术的芯片和模组等硬件产品可嵌入式安装于工业互联网的各个终端设备,实现三网通信的融合,并根据运营商通信网络信号的强弱实现自动识别、自动切换,确保复杂环境下通信连接、数据传输的稳定与高效,有效降低大规模通信连接中普遍存在的信号误差、传输中断、丢包、噪声等问题。

众所周知,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数据要素,通过对工业各环节各类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并形成智能反馈,从而指导工业企业发挥生产制造潜能,优化生产效率,创新增值服务和商业机遇。数据形成价值的前提是生产数据资源的终端设备通信连接的安全可靠,以及覆盖整个工业体系各环节流程的数据流通。除通过终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提高通信连接能力降低数据传输误差的同时,中琛物联还发挥自身在云平台建设与运营方面的优势打造“中琛云管家”SaaS平台,帮助工业互联网构建下连终端设备、上接海量数据的“大脑”数字中枢。

据介绍,“中琛云管家”物联网云平台搭载了中琛源科技在分布式系统架构、平台自动化部署与运营、瞬时大并发订单自动处理等技术领先优势,平台可接入工业互联网终端设备连接数量达10亿级以上规模,平台单日数据处理能力可达50亿次。有效实现对工业各环节、流程设备通信连接管理、设备生命周期管理、故障预警及处理、通信资源管理、大数据分析等服务。帮助工业企业实现高效的终端设备连接管理和维护,以及海量数据汇聚建模与分析,支撑工业生产方式、服务能力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目前,通过终端通信连接和云端自动化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中琛物联正积极与制造、水务、电力、能源等工业领域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通信传输网络,打破“数据孤岛”推进数据流通共享的同时,助力工业互联网从规模、成本优势转向质量、效益优势,提高生产效率,充分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编 辑:T01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