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到家CEO陈小华做客央视《对话》:从供给侧出发搭建家庭服务数字平台

2020年9月5号,天鹅到家(原58到家)以全新品牌亮相央视《对话》栏目,天鹅到家CEO陈小华作为四位主嘉宾之一受邀出席节目现场,大胆预测后疫情时代的新物种、新服务、新消费,解读家庭服务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天鹅到家CEO陈小华(右一)做客央视《对话》

节目中,陈小华讲述企业度过疫情时期最真实的感受时表示,一方面既觉得形势“太难了”,一方面仍要“默默奋战”。陈小华说道,用户不敢预订服务,服务人员上不了门,或者滞留在家,家庭服务受到很大影响。同时他认为,“越是艰难时,奋斗才越有力量。”作为企业领头人,必须要带领企业活下去,带领员工在逆势中寻找出路,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疫情时期,很多传统企业开启“互联网+”思维,纷纷将业务转向线上,家庭服务行业也同样如此。过去一年多以来,天鹅到家一直在探索将传统家庭服务行业线上化的可能性,已经初步实现了服务人员简历、保险保障等功能的在线化应用。疫情期间,天鹅到家全力加速家庭服务交易的在线化进程,将全流程搬到线上,通过“阿姨一点通App”搭建了在线直聘平台以及阿姨学习工作平台,为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提供职业培训和工作直聘双重服务,从家庭服务供给侧打造家庭服务数字平台。

天鹅到家CEO陈小华介绍在线直聘平台:阿姨一点通App

一方面,服务人员可以通过天鹅到家的在线学习平台完成在线培训、在线认证、在线考核、在线完成简历等一系列职业培训服务。另一方面,服务人员和用户双方可以通过在线直聘平台,完成包括在线视频面试、在线签约、在线评价等流程在内的家庭服务在线交易。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服务人员找工作的效率,节省了服务双方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掀起了传统家庭服务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

对于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来说,不能工作就意味着没有收入。天鹅到家多方面考虑服务人员的实际情况,通过直播等在线方式,让服务人员在家就能接受技能培训和升级培训,停工不停学。陈小华在节目中介绍,疫情期间,天鹅到家平台的一个阿姨家在贵州农村,手机信号差,不辞辛苦爬到家附近的山顶上找信号,坐在山上用手机观看在线培训课程视频。据介绍,疫情期间,天鹅到家旗下的“阿姨一点通App“的在线培训和在线直聘上线后,仅3月份的培训人次就超过2.6万人,月度活跃用户量在10万人以上。对于传统家庭服务行业来说,天鹅到家是在线化转型的一大突破。

天鹅到家从劳动者供给侧出发,以“互联网+”的思维搭建家庭服务数字化平台,多方面赋能家庭服务从业人员,从而提升服务品质,改善用户服务体验。陈小华还表示,天鹅到家将不断推进家庭服务标准化和职业化,希望率先建立中国第一个家庭服务人员从业资格考试认证体系。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