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服务示范案例揭晓 百度飞桨荣获“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

这周末要被“黑科技”十足的服贸会承包了!今年服贸会以“科技办会”的理念,展示了人工智能、5G、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最新的科技成果。本次服贸会共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和机构、10万人报名参展参会,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为全球经济和全球贸易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9月5日,百度参加了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中,百度CTO王海峰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作为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百度将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落地实践,进一步携手服务业等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强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与吸引力,有效带动国内国际经济发展的‘双循环’、助力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此外,百度多项核心AI内容也在会中备受瞩目。飞桨和Apollo智能车联带来最新成果发布,飞桨入选“科技创新示范案例”,百度还在信息服务、文化服务、北京新视听3大展区设置了超200平米的综合展台……

此次服贸会吸引了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前来参展,更以“科技办会”的理念,展示了人工智能、5G、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硬核”科技力量。在服贸会成果发布中,百度等企业展示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秀出了中国数字贸易交流的重要名片。现场,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高级总监马艳军分享了飞桨的实践成果与最新进展。他表示,“深度学习平台是人工智能核心的基础平台,绝大多数人工智能应用都是基于深度学习平台所开发的,而飞桨正是这样的平台,也是国内最早开源开放、服务开发者数量最多的深度学习平台。”

此外,飞桨作为百度自主研发,国内首个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经过层层筛选,从众多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科技创新示范案例”属于服贸会组委会开展“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的其中之一,旨在通过自主研发,创造性地将新知识、新技术应用于各类服务领域,切实推动产业升级与发展的创新案例。这与百度飞桨持续为开发者、企业提供创新技术、模型和产品等的初衷不谋而合,它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基础平台,更能有效促进数字贸易。

飞桨能支持不同领域的应用需求,是百度深厚的AI技术积累所促成的。飞桨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具有开发便捷的深度学习框架、支持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多端多平台部署的高性能推理引擎和产业级开源模型库四大领先技术。基于百度领先的AI实力,飞桨拥有大量业界领先的技术创新,在深度学习模型开发、训练、预测和部署等方面,飞桨已可比肩TensorFlow、PyTorch等国际主流框架。

产业智能化浪朝下,人工智能给全球经济带来生产关系、社会关系的变革,而深度学习平台是构建AI生态、催化变革的核心基础。百度CTO王海峰曾表示,深度学习框架上承应用,了解模型应用需求;下接芯片,指导芯片指令集和计算优化,是“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与此同时,飞桨也打破了国内的AI开发者过度依赖国外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的局限,有助于进一步培育自主可控的AI产业生态。

如今,飞桨深度学习开源平台已经凝聚210万开发者,服务超过9万家企业,创造出29.5万多个模型,覆盖通信、典礼、城市管理、民生、工业、农业、林业等众多关乎国计民生的领域。作为国内最领先、服务开发者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开源开放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正在成为AI新基建的重要基础设施和中国智能经济的基础底座,对外输出产业智能化升级转型的强大推动力。

在飞桨的助力下,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提升。消费类电子领域,OPPO在其多个业务线都上线了基于飞桨深度学习框架构建的大规模分布式推荐系统,覆盖全球3.5亿月活用户,取得了大幅度的指标提升;工业安全领域,通过飞桨研发的输电线路通道隐患目标图像与视频智能检测系统,实现了输电线路通道隐患目标的自动化识别和预警,可以准确识别输电线路附近的施工机械、烟雾山火、导线异物等隐患,对管理人员及时发出危害预警……

服贸会上,百度不仅展示了自身在深度学习领域的积累与沉淀,也向各国与会人员秀出多项前沿AI科技。此次,百度共设立了三个展区,“信息服务展馆”、“文化服务展馆”、“北京新视听馆”,设置超200平米的综合展台,并入驻线上展厅,全面展现包括百度大脑、飞桨、智能云、Apollo、小度、智能小程序等在内核心AI业务及产品,让更多人体验到百度AI在生活中的妙用。

当下,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之一,服贸会搭建了展示中国前沿技术成果的平台,为创新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机遇。百度飞桨作为百度AI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一环,持续进行领先技术研发、产业智能化推进、产业生态建设、人才培养,正在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基础底座之一,更是中国在全球服务贸易交流中的“新名片”。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