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受邀参加“2020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

8月26日,2020(第五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京盛大开幕。大会聚焦“开启数据新纪元 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生态同频 数字化转型新时代”等议题,汇聚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发表新锐观点,启迪行业智慧,助推数据新纪元赛道的开启。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谦受邀在开幕论坛上作了题为“数字建筑——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的主题演讲,广联达产业大数据总监李胜旗出席第二届大数据局长论坛作主题交流。同时,广联达还斩获“2020数字赋能先锋企业30强”“2020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等多项大奖。

数字建筑是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

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势不可挡,数据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地位日益凸显。刘谦在主题演讲时指出,科技创新加速社会发展步入数字经济新时代,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旋律,也是建筑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工业级精细化水平是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广联达产业转型的目标是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把建筑产业提升至工业级精细化水平,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工程进度加快50%,成本降低1/3,零质量缺陷、零安全事故。“三全 · 三化”将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范式,“数字建筑”将成为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基建”。

图:广联达高级副总裁刘谦

刘谦分析称,构建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是建筑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新动力,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整体化解决方案高效促进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形成新生产力。未来,数字时代项目管理的方式将演变为技术中台化、数据标准化、应用模块化、生态开放化。

大数据到底是如何创造价值的?刘谦在演讲中回答了这一课题。他认为,数据融合、生态共赢将成为数字建筑产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数据中台化的本质是依托大数据技术,实现数据资源化、资产化、价值化。通过技术推动数据集成,将相关数据整合形成数据资源;数据资源经清洗、计算,转化为企业的数据资产,数据治理越精细,数据质量、安全性、可用性就越高;最后,通过机器学习、BI等手段,数据资产被挖掘新价值,并不断优化,形成数据增长闭环及数据可视化和智能化。

刘谦表示,广联达未来将坚持数据驱动,联合建筑产业各方以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推动生态融合、价值共创,共同打造“新基建”创新生产力,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住建大脑让数据成为生产力

我国大数据从无到有,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行业应用快速推广,大数据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了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动能持续释放。李胜旗在第二届大数据局长论坛上深入剖析了大数据的深刻内涵:新动能——数据成为创新的核心动力;新变革——IT系统与数据双轮驱动升级效率倍增;新价值——数据赋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广联达产业大数据总监李胜旗

李胜旗分享了贵州住建云DT项目规划。该项目构建了“1235N”的顶层设计架构:1是指建筑产业大数据中心,2是指省级、市级两级组织,3是指基础政策、基础规范、基础平台,5是指智慧政务、智慧建设、智慧房产、智慧运行、智慧增值,N是指数据共享交换、数据子系统等多项扩展。“住建大脑”是基于智慧住建云平台,以“云、大、物、移、智、CIM、BIM”等现代科技为支撑手段,全面整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领域运行数据,打造“零时间决策、零距离指挥、零时空监管”的精准决策大脑中枢。

李胜旗还展望了CIM+BIM的发展前景:实现规建管一体化,物联、数联、智联。物联:基于物联网+智能设备+5G技术,实现数据实时互联,支持业务纵向打通;数联:基于BIM+3DGIS技术,继承设施资产、运维数据、运行状态等业务信息,构建全方位信息模型;智联:基于平台+大数据技术,搭建综合监管平台,是实现全场景运营决策和治理。

广联达斩获“2020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多项大奖

大会揭晓了多项年度重磅大奖。作为建筑信息化领军企业,广联达近年加快推进大数据应用落地,一举斩获“2020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这是广联达连续第四年蝉联该奖项。此外,广联达还跻身“2020数字赋能先锋企业30强”榜单,广联达建材数字交易服务平台平方网荣获“2020中国大数据·建筑行业最佳创新应用奖”。

同时,广联达大数据智能化云平台赋能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入选了《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生态建设百佳经典案例》。此外,广联达还在大会上发布了多款产品。备注: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