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强势入选2020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百强及专利技术百强榜单

近日,为更好地推动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多元化健康发展,促进行业保持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服务实体经济,本着梳理典型、揭示行业发展趋势的目的,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国际云峰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峰会共同见证了2020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百强榜及专利技术百强榜的发布。拉卡拉凭借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创新技术及及实践成果,荣登以上两项榜单。

该榜单采用大数据对国内重点地区金融科技企业进行综合评估,并依据团队竞争力、经营能力、创新能力、成长能力、行业影响力、估值和资本市场认可度等指标进行综合考量,最后经过专家评审得出最终百强榜名单,目前已成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之一,被誉为行业“风向标”。拉卡拉此次入选,充分说明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贡献与实力受到认可。

近年来,拉卡拉一直围绕B端商户开展业务经营,通过聚焦商户的生态体系建设,立足第三方支付业务,不断发挥科技驱动能力,对外输出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为了更好地赋能商户,拉卡拉全面布局产业互联网,深度融合与协同“支付、金融、电商、信息”四大科技业务,由一家支付公司向综合性企业服务公司升级,并从支付切入赋能商户经营全链条,加速中小微商户的数字化进程。

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打造领先的科技能力,并将金融科技广泛应用于自身业务当中,拉卡拉不断改善服务供给,优化服务质量和效率,帮助线下的商户、中小企业加强数字化经营能力,实现生意的优化和提升。

在技术应用方面,拉卡拉形成了自主的云建设路线,持续对底层IDC能力和容量进行拓展升级,提高基础设施的利用率和稳定性,还通过数据标签的持续建设结合AI深度学习逐步形成了DT驱动的大数据中台,具备为业务处理、运营、风控、智能营销等方面提供精准数据支撑的能力,智能风控系统实现伪卡、盗刷等主流作案手法监控覆盖率达95%以上,业务欺诈损失率保持在百万分之一的水平,智能机器人替代人工客户服务和营销服务率已经超过60%。此外,拉卡拉独立架构的清结算体系,采用分布式企业级信息技术,具备百万级TPS(系统吞吐量)集群并发处理能力、99.999%的可靠性。此外,拉卡拉还持续加大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上的研发投入,助力产品创新。

当前,以技术创新金融服务,加速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全球共识。以创新引领智能化发展,已经逐渐成为国际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产业提质增效的战略性资源,以及企业转型发展的核心要义。作为金融科技领域富有创新并茁壮成长的企业,拉卡拉在未来将继续借助平台服务优势,通过支付切入,以前沿技术为驱动,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提供线上与线下服务。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