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Flyer 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玮博士:不破不立,新常态下中小移动企业的全球布局

2020 年,全球经济全面进入“新常态”。相较于实体经济,移动互联网暂未出现大幅下滑,相反,游戏、在线办公、社交娱乐等更是逆势上升。

但这并意味着绝对的长期乐观,尤其对中小移动企业而言。面对新常态,内外的环境压力及未来的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仍然带来增长挑战。

王玮 博士 AppsFlyer 大中华区总经理

新常态下,中小移动企业的“危”与“机”

中小企业没有特别充裕的现金流储备,运营经验薄弱,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差,在疫情冲击下,发展会更加困难;另一方面,从中国移动互联网长期发展现状来看,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移动用户数量和使用时长都已触顶,留给中小移动企业的增量市场所剩无几,企业之间竞争愈加激烈;即使如此,头部企业的产品涉猎范围和运营规模对中小移动企业的生存空间存在二次挤压。

诚如一枚硬币两面,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中小移动企业在迎接严峻挑战同时,也应该积极探索当下更多破局的可能。因为一旦挺过疫情对发展带来的冲击,往往将收获一个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而这个空间可能是在正常经济周期中需要三到五年内才能达到的一个目标,经过疫情作用会在更短的时间内达成。

全球化发展是中国中小移动企业当下的破局之道。中国作为全球移动应用发展最为成熟的市场,已经产生一批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同时孕育出众多的移动科技人才,为全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早期工具应用出海,到游戏应用出海,再到近期的娱乐社交应用出海,其中不乏许多成功案例。新常态下,在线办公、金融商务、游戏社交等应用需求更是被许多新兴市场的用户激活,移动应用渗透到生活方方面面,AppsFlyer 的数据观察也看到了类似的趋势。

全球化发展 3.0 阶段,中小移动企业应该如何抓住机遇?

目前,中国中小移动应用企业正处于全球化发展 3.0 的新阶段。疫情爆发的确加速了很多新兴市场用户对于移动设备和应用的使用进程,但也给中国中小移动企业全球化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产品如何符合本地化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如何与同样快速发展的本地应用进行竞争,都直接摆在企业面前。在这里,我想给中小移动企业分享三点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抓住机遇。

首先,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用长远的眼光看待用户获取与业务发展至关重要。诚然,在业务发展初期,获取新用户是首要课题。但是我们观察到很多企业只关注用户数量和体量,忽视了用户质量。业务长远发展需要更多关注用户带来的终身价值,就是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包括 ROI。只有高价值的用户群体,才能给企业带来实际的收入变现。

其次,中小移动企业市场预算有限,必须将每一分投入都花在刀刃上。我们了解到很多企业为了获取用户将大部分预算投入到买量渠道,忽视对于投放效果的追踪和分析,反而造成营销成本的浪费。企业越是在这个阶段,越需要高精确度的工具来判断市场投放效果,一方面可以根据投放效果分析,优化终端用户的使用体验,另一方面避免市场营销的投入被无意义地消耗殆尽。

最后,中国以外的市场存在着太多可能性,中小移动企业需要结合自身产品特点选择最适合的区域做推广。我建议中小移动企业在实施全球化发展策略前,应该充分地了解和学习一些专业的第三方提供的全球移动产业数据报告、行业分析,和成功案例,尤其是刚刚涉猎全球化发展的企业,必须通过学习整理出符合自己发展的完整思路。

移动归因保障“源头可溯,去向可查”

效果广告让移动应用在数目繁多的市场中快速脱颖而出,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但效果广告的复杂性,常常让广告主产生疑惑“广告转化归功于哪些渠道,投放的实际效果如何,后续如何优化”。移动归因解决的便是广告投放的溯源问题,它帮助营销人员实现营销活动 ROI 最大化,告诉移动企业应该如何分配预算,应该如何优化体验。因此,归因也被移动互联网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中寄予厚望。

AppsFlyer 作为中立的第三方归因服务商,连接了全球移动广告平台和广告主,同时以公平独立的裁判角色,为广告主提供最真实的数据评估,助力业务增长与创新。在产品层面,AppsFlyer 针对中小移动互联网企业都有免费试用期,大大降低使用门槛。疫情期 AppsFlyer 还宣布推出终身免费套餐 Zero,包含多款强大的工具且完全免费。在政策方面,AppsFlyer 联合核心合作伙伴,例如 Facebook 等,推出一系列针对中小移动企业的扶持方案,方便他们在更灵活的条件下使用移动归因产品。在服务方面,AppsFlyer 拥有同行业最强劲的本地化支持团队,为规模较小的移动企业同样提供对应的服务团队和服务质量。

当然,中国中小移动企业全球化发展还有漫长旅程,移动归因技术也仍有很大进步空间,要想充分发挥移动归因对于应用营销的价值,我们需要携手移动领域所有参与者共同努力。但我相信,移动企业发展必须坚持以归因为指导,通过移动归因去优化营销策略,才有可能最终取得成功。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