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商家王永盛:加入京东商选,让我轻松度过人生难关

2020年高考,前有新冠,后有暴雨。让本应在校园中最后冲刺的考生,没有了书声朗朗的教室,更无法当面请教老师问题,学习途径全靠网课自觉;让本应在6月舒适天气中进行的考试,延期至炎热和暴雨袭来的7月。对比往年考高,人们都说今年高考可谓为“最特殊”的高考。

近期高考成绩的陆续公布,一名网友乘出租车时,随手拍下了动人一幕:司机师傅接到女儿报成绩的电话,欣慰地夸了句“姑娘真争气”,便匆匆挂断了。挂断后,师傅却抑制不住情绪,抹起眼泪……这则关于的哥听到女儿高考成绩后激动落泪的消息迅速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网友纷纷感叹:父爱如山,这届高考家长辛苦了!

王永盛是京东商选合作门店老板,但他还有另一个身份—两个考生的父亲,付出的辛酸可想而知。要知道,普通家庭供孩子读书是很难很辛苦的,没日没夜地奔波,各种节衣缩食,只为孩子有机会拿到可能改变命运的“彩券”。

2020年7月7日,安徽省内受持续暴雨和上游洪峰影响,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进城区,导致多地积水严重。这次强降雨造成的洪涝,让安徽省各地承受了重大的经济损失。王永盛的门店也没有逃过这场劫难,万幸的是王永盛所在的蚌埠地区受洪涝影响相对较低,但尽管如此也让王永盛的直接损失就高达10多万元。

王永盛回忆道:“那天涨水太突然,等他赶到时,店里已是一片狼藉,那些烟酒包装盒、牛奶、生活用品、电器产品等货物很多都浸泡在水中,让污水一泡全变成了垃圾。好在接到通知后对门店货物进行了及时抢救,部分商品往二楼转移,勉强弥补了一部分损失。

那几天王永盛心里乱糟糟的,一边要收拾店铺重新整理商品库存,一边要照顾快要高考的孩子。但为了让两个孩子能够安心高考,王永盛白天抽空来店里清理淤泥、收拾受损的货物,过程中依旧按时接送孩子高考考试,晚上还对孩子们吹嘘自己“神机妙算”地提前移走货物,现在就他一家店在正常营业。

(王永盛以前接送孩子场景)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都希望孩子能够无忧无虑的生活,王永盛更是如此。因为不想让孩子们经历过严峻的高考后,小小年纪就要为生活的压力担心,高考后就以“旅游”的名义将孩子们送到了外省亲戚家。

在安顿好一切后,如何筹措资金重新进货成为了王永盛的大问题。他坦言压力不小,用了二十多年时间才把店经营到现在的规模,“如今两个孩子都要上大学,都是花钱的时候。本来想着在干10年就退休,现在看来是不行了。”

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刻,王永盛接触到了一站式门店采购平台京东商选,依托于京东的品质保障,从厂家直采直发,还专为中小商家设计了商选金采金融服务,单笔订单最长延期51天,在采购金额、采购数量上也都没有限制,通过京东物流的快速运输能力,大大改变了前店后仓的局面,不用囤积大量的货物,这是帮助他度过难关的关键因素。

(经过重新清理后的小店)

经过短暂的门店清理与货品准备,王永盛的小店开始了灾后复苏的自救。与以往单纯的“坐商”模式不同,王永盛利用京东商选提供的营销工具,通过小程序与直播的方式将优惠券、定时秒杀等促销信息精准触达到线上客户,这帮助我快速处理了一些尾货,减缓了一部分资金压力,在利用社群成功裂变新客户,提高客户复购产生盈利。

高考分数线公布后,王永盛的两个孩子都考出了不错的成绩,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性经营后,王永盛也成功地度过了这次困境。交谈中我们问道:“您会在合适的时候,跟孩子们说起这件是么?让孩子们明白当父母的辛苦?”王永盛毅然回答道:“家长永远是孩子坚强的后盾,孩子们有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父母,但是如果你告诉他们你能承受的极限,那么将来很多事情孩子们就不会向你开口,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

这短短的几十字可能表达出全天下父母的心声,穷其一生只为成为孩子美好生活的“垫脚石”,让孩子可以走得更远。

但经历了这次洪涝后,王永盛说他认真跟孩子谈了一次话,告诉孩子高考对所有的高三学生来说都是一种考验,但高考尽管重要,但绝对不是一考可以定终身。人生是一场长跑,会有很多机会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重要的是坚持不懈与时俱进,掌握未来发展趋势。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