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响中国” | 汕头华侨试验区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7月31日,汕头华侨试验区启动“创响中国”双创活动周暨海智计划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活动。活动上,主办方聘任海智专家、与高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了《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创新平台建设管理办法》。

此次以“双创未来 成就梦想”为主题,由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汕头工作基地协办,启迪之星(汕头)承办。

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汕头华侨试验区拥有良好的创新创业基础,创新资源丰富,大中型企业云集,创业文化氛围浓厚。在本次活动上,来自汕头华侨试验区的创业项目、引进项目和清华校友三创赛汕头赛点大赛优秀项目的集中展示,彰显着华侨试验区“双创”蓬勃发展,势头强劲。

汕头华侨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华侨试验区将继续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新业态培育壮大,推进产业链协同联动,全面加快推动试验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汕头华侨试验区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试验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全面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侨梦苑”等重大发展平台不断发挥作用,现代金融服务业和总部经济成效明显,先后吸引了宝能、明园、雅士利和潮商等10家企业设立总部项目,总投资约194亿元;搜狗人工智能公司已在华侨试验区注册落户,中国移动AI研究院项目也正在抓紧推进中。此外,试验区还积极与腾讯、阿里巴巴等企业进行对接,探讨在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和智能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试验区的产业聚集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