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全球商业气候联盟达成合作 推动全球企业设立净零碳排放目标

亚马逊与Global Optimism共同发起《气候宣言》,

致力于提前10年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即在204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最新签署《气候宣言》的公司包括:

Verizon, Reckitt Benckiser (RB), Infosys, and Oak View Group

日前,亚马逊(Amazon, NASDAQ: AMZN)宣布与全球非营利组织——全球商业气候联盟(We Mean Business)达成合作,双方将利用全球资源,全力帮助企业加速实现零碳经济转型。据悉,全球商业气候联盟与1200家公司进行合作,总市值超过24.8万亿美金,致力于推动企业采取行动,并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政策,以确保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C以内。

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包括:

鼓励公司发挥领导作用,加速实现《气候宣言》中的目标 。《气候宣言》由亚马逊与Global Optimism共同发起,致力于提前10年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即在204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动员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供应链体系,直接实施可衡量的举措并扩大行动规模,以应对气候变化。

确定积极有效的方法,帮助公司将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整合到气候战略中。

全球商业气候联盟首席执行官 María Mendiluce表示:"科学研究已清楚表明,我们必须将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1.5ºC以内,最迟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与其他公司签署《气候宣言》,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更快。基于对合作与创新的承诺,全球头部企业将在204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想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加快行动,并制定有效措施,以履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此次,我们很高兴能与亚马逊合作,亚马逊在应对气候危机方面,表现出了绝佳的领导力和坚定的决心。"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表示:"气候危机的形势与规模正逐渐扩大,我们需要将各企业联合起来,共同开发、资助以及部署更积极的脱碳项目,以此保护地球环境。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单独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非常期待与全球商业气候联盟的合作,这可以鼓励全球的企业加速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联合国前气候变化工作负责人兼Global Optimism联合创始人Christiana Figueres表示:"气候变化事关每一个人。我很高兴未来能与全球商业气候联盟在履行《气候宣言》等方面展开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我们不能在脱碳问题上得过且过。科学告诉我们,时间对我们来说已经非常紧迫了。如果我们想要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那么无论规模大小,所有公司都需要在经营过程中,为避免经济受到气候危机的影响和破坏而采取行动,因为气候危机会伤害到我们所有人。作为整体经济的组成部分,大公司进行脱碳运营,并支持中小企业跟随行动,是切实可行的。"

通过此次合作,全球商业气候联盟和《气候宣言》正在做出前所未有的努力,并动员私营企业,在204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提前10年实现《巴黎协定》。这次合作将证明大企业可以领导我们在气候行动上走得更远、更快。本次主要的合作活动包括:

全球商业气候联盟鼓励各公司除兑现当前的承诺之外,还要加速实现《气候宣言》目标。当前的承诺包括通过"基于科学的目标 "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设立符合气候科学的减排目标,致力于通过RE100实现100%可再生能源。

全球商业气候联盟将帮助公司加快供应链绿色行动(温室气体范围3排放)。这项举措将向各大公司和其供应链体系提供与绿色行动相关的工作框架以及基础工具,来帮助他们快速实现气候目标。

全球商业气候联盟和《气候宣言》将共同支持绿色解决方案的四项原则,这项方案于2020年5月发布,并作为一个框架帮助企业决策者辨认可靠的碳抵消项目,从而评估可再生能源投资。这项工作可以让公司采取有效的方法投入到环保事业,同时实施深度脱碳战略。

签署《气候宣言》的公司,可以通过亚马逊《气候宣言》基金等获得一些投资机会,对促进零碳经济转型的公司进行投资。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气候宣言》和全球商业气候联盟将为合作伙伴的项目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持,并鼓励公司制定具体、可衡量的目标来应对气候危机:

TED倒计时(TED Countdown):TED和Future Stewards发起的TED 倒计时全球项目,旨在倡导和推动制定解决方案,并将想法转化为行动,以应对气候危机。签署《气候宣言》的公司将受邀参加2020年10月TED倒计时全球发布活动,并在2021年10月组成跨行业的工作组,推动倒计时峰会的举办,与此同时,上述公司也可以在当地促成并举办TEDx倒计时活动,并参加2021年峰会。

清零竞赛(Race to Zero): 《气候宣言》将持续提升知名度,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开始前围绕脱碳经济转型打造声势,倡导政府加大对《巴黎协定》的贡献。清零竞赛将支持价值链上的所有企业采取气候行动。

"基于科学的目标 "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鼓励所有签署《气候宣言》的公司通过"基于科学的目标"倡议设立目标(以下简称"SBTi"),减少碳排放,在实现零碳经济转型中,提高竞争优势。

来自"英国气候行动高级别倡导者"的Nigel Topping表示:"我很高兴与亚马逊共同鼓励企业尽快实现净零碳排放。这项合作至关重要,因为我们需要在Covid-19之后重建经济,增强我们的实力。《气候宣言》一直是清零运动的亲密盟友,将有助于刺激健康、绿色行业的复苏,创造就业机会,并增强企业韧性。"

TED负责人Chris Anderson表示:"我们的气候行动已拖延太久了,现在是时候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包括商业领袖、政界人士、科学家和个人 。如果我们不能联合起来应对气候危机,Covid-19带来的全球破坏只是我们所能预料到的序幕而已。《气候宣言》、全球商业气候联盟以及其他伙伴的通力合作鼓舞人心,为保护地球环境、创造经济新动能提供机遇,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身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感到自豪。"

SBTi合作伙伴世界资源研究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Steer表示:"就像Covid-19疫情一样,肆无忌惮的气候变化会从根本上影响人们的生活、工作和经济状态,仅靠政府是无法全部解决这些问题的。企业的创新、活力和相互督促至关重要。在有能力创新并不断自我革新升级的公司之中,亚马逊更具有代表性,更可以通过积极的气候行动来引领我们实现目标。我们鼓励所有公司签署《气候宣言》,以制定更具科学基础的目标,在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ºC以内的目标上保持一致,并帮助他们走上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道路。世界资源研究所欢迎《气候宣言》与全球商业气候联盟建立全新的合作关系,我们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打造一个繁荣的零碳排放未来。"

去年,亚马逊和Global Optimism共同发起《气候宣言》,致力于提前10年,即在2040年前,实现《巴黎协定》净零碳排放目标。Verizon, Reckitt Benckiser (RB), Infosys, and Oak View Group都在今年加入了《气候宣言》,这传递出了一个重要信号,即对绿色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将会迅猛增长。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