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上线出行管控政策查询服务,各地政策一键获悉

"去上海短期出差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从北京到苏州出差是否会被隔离?"……类似当地出行管制政策是每位出行人最为关注的问题。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各地大多已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国内外疫情也远未结束,疫情防控任务并不轻松,各地方也针对疫情出台了出行管控措施。

近日,为了帮助出行用户便捷、及时了解各地出行管控政策,同程旅行上线了全国各地区出行管控政策查询服务,供有出行需要的用户查询参考,提前合理安排行程,最大限度减少因信息掌握不及时、不充分造成的不便。

据悉,出行管控政策查询服务是同程旅行根据政府官网、疾控中心、媒体等权威信源发布的公开信息,对国内大部分城市的出行管控政策进行梳理,并与官方政策保持同步,方便用户查询参考。

目前,用户可通过同程旅行APP、艺龙旅行APP以及同程旅行微信小程序等进入专题页面,完成当地出行管控政策的查询。该查询服务界面简洁、操作简单,用户只需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点击查询按钮,即可获知目的地对出行人员的管制措施,包括来自低风险、中风险以及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出行管制措施。

对于经常需要跨省出差的小张而言,出行管控政策查询服务的上线大大缩短了查询相关信息的时间。"前往外地出差第一需要注意的便是去了当地是否会被隔离,有哪些具体的政策。现在只需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就可以一键查询当地的政策了"。

"目前从全国来看,只要是从低风险地区前往外地出差,大部分地区凭借健康码应该没有问题,但中高风险地区的个人出行会受到一定限制。各地的管控政策会随着疫情的变化实时调整,建议消费者在出行前详细了解当地出行管控政策,提前做好准备和行程安排,以免造成不便。"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页面查询获知,对于同等级风险的人员不同地区的具体执行政策也略有差异。比如,成都对来自低风险区的出行人员,只需要社区做好排查登记后,就可正常生活和出行,而南京则需要持绿码和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才可通行。对于中风险地区的管控政策,苏州采取的是登记管理、14天隔离医学集中观察、核酸检测的政策,广州和深圳则是视具体情况居家隔离和1次核酸检测。

自疫情发生以来,同程旅行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利用自身平台和数据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上线的出行管控政策查询系统是继新型肺炎确诊同行程查询服务、免费在线义诊、免费提供出行保障金、安心退等服务,又一次升级的用户保障服务内容。为了向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表示敬意,截至2020年3月底,同程旅行已免费向超过30万名医务人员提供黑鲸会员年卡。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