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服务研究报告发布,电子签名成企服领域黑马

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创业者、互联网巨头纷纷把目光瞄向了企业服务领域。自2016年以来,企业服务持续不断地受到各界的关注。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也给企业服务行业带来了诸多机会与挑战,比如远程办公、电子签名领域,以及最近比较火热的灵活用工、共享用工等。

4月28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iResearch艾瑞咨询在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服务研究报告》中,对企业服务的定义、演进路线、场景及落地痛点、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

其中,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渗透,电子签名市场迎来爆发。而法大大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合同与电子签名云服务商,上榜 “财税工法企业服务市场”领域典型代表。

△截自报告

财税工法稳步发展,电子签名迎来爆发

企业服务的本质是社会的分工,而社会分工的本质是智力资产(知识、经验、工作流等)的复用。这种本质决定了企业服务是不可逆的,种种顾虑(如对安全的担心)只能推迟不会阻挡企业服务的大势。

据统计,财税工法企业服务行业整体增速放缓,2019年市场规模达2220.6亿元,预计未来三年的增速在10%左右。同时,在工法方面,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渗透,电子签名市场迎来爆发,虽然目前整体市场规模较小,但正以逐年翻倍的增速不断发展,预计未来在整体财税工法市场中的结构占比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截自报告

以电子签名行业为例,2020年疫情爆发之后,在线教育、房地产、HR、医疗、电商及政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线上签约的需求集中爆发。在无接触的情况下,作为企业合同远程签署的基础性支撑技术,电子签名成为了保证企业业务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数字化技术之一。

法律与科技融合,打造竞争壁垒

报告还指出,场景至关重要。在企业服务落地中,场景是跨越早期采用者和早期大众鸿沟的桥梁。这就要求乙方必须深入了解,甚至必须提前了解甲方的使用者习惯、使用环境等,因此行业人才和IT技术人才、互联网人才的结合将发挥重要作用。

现阶段,我国的法律服务机构大多缺乏规范化管理,服务领域较为局限,行业专业性程度有待提高。

针对这一问题,有效的解决方案是将法律服务与数字科技融合,向自动化、智能化演进。而电子签名/合同等信息化厂商亦可增加法律增值服务向综合性服务商拓展。

△截自报告

作为行业率先融入“法律科技”的电子合同平台,法大大在创业伊始,合同的效力及举证就是团队始终在关注的问题,从最初的业内率先推出“出证报告”,到如今与时俱进的“实槌”可信电子证据平台,法大大一直以“合规性”“严谨性”“举证便利性”为核心设计产品,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完善的法律服务,帮助客户提升合同纠纷处置效率,降低成本损耗。目前,法大大电子合同的证据效力已获得国内近70家法院认可(裁判文书网公开资料),其中不乏电子劳动合同案例。

电子合同作为企业服务中典型的应用产品之一,在助力企业合同数字化、信息化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电子合同已在金融、房地产、汽车、人力资源、教育、旅游、医疗、物流、B2B等行业以及政府机构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截至2020年一季度,法大大平台累计签署合同超38亿份,产品及服务已被腾讯、微软(中国)、美团、携程、同程旅游、滴滴、小红书、众安保险、新东方、万科物业、保利地产、红星美凯龙、徐工集团、中智、格力、爱奇艺、中国电信等众多知名企业所采用。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