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日电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作为中国光大集团和中国光大银行按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神,重点培育的便民服务及普惠金融“名品”,光大云缴费从中国便民生活缴费这一服务场景

 一个月前,河南洛宁县,初中女生寒夜在村委大院蹭网学习;湖北宜昌,一位爷爷为寻找稳定信号走遍大山,给孙女搭了一间网课帐篷……

  疫情之下,中小学生的课堂由线下转到线上,但当多数孩子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之时,一些偏远山区的学生却因缺少设备或网络不畅,被网课拒之门外。

  近日,新东方公益基金会面向贫困山区学校开展的“网课必备硬件调查”显示,“家里缺少电脑或手机等设备”“家中有设备但家长白天要带走”“设备过于陈旧”“网络问题”是导致学生无法正常上网课的主要原因。

  在学校停课的背景下,无法正常上网课,意味着学生在这段时间无法接受教育。城乡教育差距,在“全民网课”的当下尤为凸显。

  为了帮助偏远山区孩子打通网课“最后一公里”,近日,新东方公益基金会联合小米公益基金会发起“网课守护公益行动”,号召新东方员工、小米员工、“米粉”们,将闲置的手机或其他支持观看网课的智能终端,捐赠给贵州、四川、甘肃、青海等地需要帮助的孩子。新东方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线上同步课,与小米“软硬配合”,共同为偏远山区孩子“停课不停学”出一份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东方收集需要捐助的学生名单,与捐赠人一对一匹配后寄出

  “网课守护公益行动”原本是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在新东方内部发起的捐赠活动,在新东方人的踊跃参与、转发下,小米也积极关注并参与其中,提供硬件设备支持,并发动员工、“米粉”们以及更多热心人士的力量,让公益活动覆盖更多的山村孩子。

  双方合力下,爱心名单的长度迅速增加。有人专门网购了几台全新手机捐赠,有团队一次捐了10台闲置电脑,有人除了捐手机,还附上书籍、文具等豪华礼包,有人自掏腰包把闲置手机重新检修,一位“米粉”的手机扬声器有故障,为了让孩子顺利上课,特意买了新的耳机和音箱……

点击进入下一页
左:一位“米粉”为闲置手机配了耳机和音箱;右:新东方员工赠送的“豪华礼包”。

  正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读博士、新东方曾帮助过的残疾学生莫天池,这回也加入到捐赠人队伍,为青海省玉树市一位六年级孩子捐赠了一部全新手机,并送上寄语:“我们无法见到你,只希望,你能获得良好的教育机会,能够学会独立思考,在你想的时候能去看看更大的世界,能够拥有自主、自由而且幸福的人生!”

  截至3月30日,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和小米公益基金会共筹集到近300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它们与写满鼓励和祝福的卡片一起,飞跃千山万水,来到几千公里外的山区孩子手中。

  陆续收到礼物的孩子们,也自发给捐赠人写来了感谢信。“我一定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懂得感恩的人。”“我会借着你的这份爱心,认真学习,努力变得更加的优秀。”“我十分向往美好的大学,姐姐的话激励了我,我也会像你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稚嫩的笔迹里,有知足和感恩,更有少年的坚韧、意气风发。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自学生的感谢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孩子们将陆续重返校园。希望“一块屏幕”能继续陪伴、激励着他们,让优质教育资源突破地理的阻隔,照亮每个人的梦想之路。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