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智能音箱挑选攻略:小度新品智能屏Air和小爱同学触屏版哪个好?

随着AI5G技术的发展,智能音箱得到了快速普及, 根据此前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研究报告,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达到1.469亿台,创历史新高,比2018年增长70%。智能音箱已经逐渐走入到人们日常生活当中,成为家居生活的标配产品。不少消费者十分关注:在众多入门级智能音箱中,哪款智能音箱性价比最高?如何花最少的钱买最优质的产品?今天就来对比一下同样是定价299元,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小度在家智能屏Air和小爱同学触屏版,送上一份入门级智能音箱的挑选攻略。

(左:小度在家智能屏Air 右:小爱同学触屏版)

“眼缘”是不少用户在挑选商品时的先决因素。在颜色选择上,小度在家智能屏Air和小爱同学触屏版都有红色和白色两种。外形设计上,小爱同学触屏版黑边包裹屏幕,整体略显厚重;小度在家新品智能屏Air延续了小度在家智能屏X8的经典设计,简洁的外形设计,背部曲线更凸显出产品的优美造型,底座通过对前面板出音孔的设计,由音律跳动进行演变,体现优质音频设备的特点。

除了外表,挑选智能音箱先看基础硬件配置,相较于小爱同学触屏版3.97英寸800×480像素的屏幕,小度在家智能屏Air为屏幕更大的5.45英寸,像素也稍高一些为960×480,视觉体验更畅快。内存方面小爱同学触屏版和小度智能屏Air 都为1+4G,日常生活使用足够;此外,两者在麦克风和扬声器的配置上也保持一致。

两者在基础配置上最主要的差异在哪里?答案是摄像头。小度智能屏Air配备了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搭配5.45寸的屏幕可以实现视频通话、远程监控等功能,用户只需对小度说打电话给指定人就能唤起通话,无需翻找通讯录。同时,小度智能屏Air摄像头还能做到远程视频监护,可以随时查看家里的实时动态,这些都是小爱同学触屏版做不到的。

除了基础配置,挑选智能音箱的另一个重要考核指标是内容和服务资源的丰富程度。对于用户来说,智能音箱的内容和服务的资源越丰富、质量越优质,越能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对比小度智能屏Air和小米小爱触屏音箱可以发现,在音乐、视频、有声资源和儿童教育资源上,小度在家智能屏Air占据了绝对优势。

此外,小度智能屏Air和小米小爱触屏音箱在交互形式、儿童保护设置等方面也有所不同。小度智能屏Air采用的是多模态人工智能黑科技交互形式,支持在音乐有声视频部分场景的手势控制、眼神控制、全双工免唤醒的多模态人工智能交互;目前小米小爱触屏音仅支持语音交互和触屏两种形式。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小度智能屏Air儿童模式、儿童保护、宝贝计划、益智成长四大模块具备儿童启蒙及教育的价值,家长们不妨优先考虑。

智能音箱最核心的体验还是智能性,目前在国内智能音箱智能度问题上,最具有权威影响力的一份报告是由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发布的《智能音箱的智能技术解析及其成熟度测评》。中国科学院评测的智能音箱产品来自百度、阿里、腾讯、小米四家国内头部互联网公司,根据报告,在听懂、理解用户的指令方面,小度系列智能音箱是唯一听懂率超过90%的产品,无论无屏还是智能屏产品均国内领先,远超小爱同学触屏产品的76.1%。

总体来说,同等价格的小度智能屏Air与小爱同学触屏版相比,无论是从基础硬件设施还是智能度、内容满足度都略胜一筹。小度智能屏Air以更丰富的功能全方位满足到家庭娱乐、育儿教育、安全防护等需求,一机多用打造超高性价比的智能屏产品。综合来看,更推荐性价比高、功能强大内容更丰富的小度在家智能屏Air作为入门级智能音箱的理想选择。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