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高集团2019年净利润增长158.89% 特高压龙头交出亮眼业绩

长高集团(002452.sz)3月24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59亿元,同比增长1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2.46亿元,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58.89%的增长。

报告期内,长高集团的设备类子公司长高开关、长高电气受订单放量增长、毛利率上升等影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8.02%和66.92%,净利润分别增长2591.97%和1175.41%,长高成套净利润增长482.18%;工程板块子公司长高新能源电力新增神木和井陉发电收入,其他项目支出减少,利润增长113.37%。

在这里需要提及的是,国家电网近期对外表示,2020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1128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2235亿元,整体规模近5000亿元。同时,国家电网公司研究编制了《2020年特高压和跨省50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指出要加速“5交5直”特高压工程相关工作。

东莞证券研报认为,特高压是基建投资的重要方向之一,对社会投资具有重要拉动作用,此次《计划》增加了特高压投资规模,利好特高压核心设备商。据长高集团对外指出,研发生产的特高压产品包括80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交直流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

公司战略显示,未来将在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引下,坚持发展以“电力能源”为核心的产业,从单一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积极向电力能源综合服务商拓展,在发展思路上谋求创新,产业布局上寻求革新。同时紧抓电网投资及能源结构调整所带来的行业发展机遇,紧抓国家电网新基建建设的投资机遇,积极布局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和智慧化电站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长高集团成功中标国网7个首批试点之一的智慧变电站改造项目—衡阳狮子山110kV智慧变电站改造项目,公司下属子公司长高电气、长高森源、长高华网参与了该站的建设,为该站提供了设备、工程安装施工等方面的产品和服务,并于当年正式投入运行。

对于上述成果,长高集团表示,该项目的建成,代表着公司拿到了未来参与智慧变电站建设的入场券,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已经具备了整站投标的能力。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