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家“唱吧”受追捧 声网Agora保障千万用户低延时云K歌

酒吧、KTV、网咖等娱乐场所大门紧闭,演唱会、音乐节相继取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的户外娱乐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得益于互联网时代的高效与创新,云蹦迪、云K歌、直播等线上娱乐方式的出现让疫情期间的宅家生活变的不再“朴实无华且枯燥”。

相比受众以年轻化用户为主的云蹦迪、直播等娱乐方式,以“唱吧”为代表的在线KTV平台的受众较全民化,全家老少可一起参与,普遍更受网友的追捧。根据小米电视公布的电视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由小米电视联合唱吧推出的K歌频道就吸引了232万“歌神”在线K歌,每日点唱人数较节前提升50.27%。

一直以来,唱吧的在线KTV连麦合唱、语聊房等互动性超强的玩法都很受用户喜爱。在线KTV连麦合唱功能支持处于不同地点的用户共唱一首歌,春节期间唱吧更推出了线上“Live House”、翻唱比赛、游戏包房、连麦排麦等一系列玩法。在大量用户涌入唱吧“云K歌”的背后,实时音视频云PaaS服务商声网Agora为唱吧提供的底层音频技术扮演了“关键先生”。

唱吧的核心玩法“在线KTV合唱”由声网提供底层音频技术支持,声网Agora的软件定义实时网——SD-RTN™专为实时音视频业务提供专线级SLA/ QoS质量保证,目前在全球拥有250多个数据中心。在网络架构设计上能够应对10倍以上的负荷,具备千万级并发能力,能够轻松应对各类线上平台突发的流量暴增。

同时,声网Agora在为很多上市公司、大流量平台、爆款客户服务的过程中,经历过非常多次的多客户同时且突发的流量暴增。所以,对于声网来说,疫情期间应对流量暴增有充足的经验及各类预案。

在线KTV是一个对低延时要求非常高的场景,用户在线上K歌的过程中,延时过高会导致唱错拍子、跟不上节奏,而想要实现流畅的在线K歌,需要延时在400ms以内。而声网基于软件定义实时网SD-RTN™提供的RTC(实时音视频技术)拥有超低延时特性,可做到全球端到端延时小于400ms,延时中位数76ms,可以全程保障唱吧线上KTV的互动质量,实现宅在家里全程顺畅“云K歌”的场景。

在保障低延时连麦K歌体验的同时,在线合唱过程中的高音质也同样重要。每个参与合唱的用户都想展现自己真正的技术,如果在合唱中无法以高质量音质传输,无疑会影响用户体验。在音频方面,声网SDK提供了自研的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支持48kHz全频带音频采样高保真音质,如线下KTV一样,真实展现演唱者的歌声。同时,声网还为“唱吧”等K歌类平台提供美声音效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对频谱上各个频段进行智能增益,弥补音色缺陷,美化声音。还能提供多种美声和虚拟场景音效,让你声音随心变幻,体验到很多线下KTV都没有的音乐特效玩法。

除了产品端外,在用户端由于在线合唱中位于不同地点的用户也身处不同的网络环境中,这要求声网RTC技术需要适配3G、4G、wifi等各种网络,拥有很高的网络适应能力,并且在弱网、非常高丢包情况下还能保证良好的连麦K歌。而声网就具备优秀的弱网传输和抗丢包算法,可以在60%的丢包环境下保障音视频流畅,70%的网络丢包环境下保障音频的流畅。

在声网RTC技术的保障下,唱吧平台的千万用户顺畅的进行了低延时、高音质的云K歌体验。而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PaaS服务商,声网Agora在疫情期间还为"在线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等多个行业的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了稳定的RTC技术保障。疫情期间,声网日均通话分钟数较日常增长近一倍,达15.6亿分钟。其中,教育行业实时音视频分钟数峰值增长7倍,远程办公行业实时音视频分钟数峰值增长10倍,社交泛娱乐行业实时音视频分钟数峰值增长翻倍。

声网Agora的服务共覆盖了社交直播、在线教育、企业办公、IoT、医疗、游戏、保险等10余行业,共计100多种场景。声网的实时互动技术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持。使用声网服务的企业包括小米、陌陌、抖音、The Meet Group、新东方、VIPKID、好未来等巨头、独角兽及创业企业。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