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智慧院:支撑构建深圳疫情“护城墙”

2月7日上午,智慧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孟建走访公司“深圳智慧交通一期”项目外场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团队支撑深圳交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代表公司党委向坚守项目一线的干部员工致以慰问。

深圳智慧交通一期项目是智慧院在交通行业总包建设的重点项目,包含高快速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区域治理和数据中心建设三大部分,以及信号控制系统建设、光传输网络升级优化等十七个建设子项,在此次深圳疫情防控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汇聚深圳市各高快速度和重点区域视频信息,支撑深圳交警实时掌握路面路况、交通流向分布,从而有效发布应急提醒信息,助力深圳市更有针对性的开展进出城交通流的面、线、点的排查布控。

为全面、及时掌握深圳市交通实时状况,确保实现深圳交通数据中心稳定高效运转,智慧院“深圳智慧交通一期”项目团队成立疫情防控保障组,全面开展深圳市疫情重点防控点位视频监控24小时保障和抢修,并对重点监控区域开展现场值守。通过逐点排查、分析原因、协调修复、反复测试,确保深圳市十余条高速入口近200个视频监控可供实时调取,支撑深圳交警开展入深交通流监控与排查工作,保障深圳市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掌握一线联合检疫站实时查控情况。截止发稿前,项目组已抢修近50路视频监控,连续20天24小时视频在线保障,支撑深圳交警开展日均17万车辆及相关司乘人员的入深检疫监控及分析工作,助力深圳交警构建全市疫情防控与风险分析的第一道“护城墙”。

此次走访期间,孟建一行深入深圳南光、广深高速公路视频监控抢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当前全市高快速路视频监控抢修情况,对抢修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孟建 指出,返工潮的逼近,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交通项目团队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快速响应,积极统筹协调资源做好视频抢修工作,全力以赴支撑深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孟建强调,团队成员要提高意识,在工作过程中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智慧院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参与此次走访慰问。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