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被Chartis评为信用风险2.0解决方案类别领导者

Chartis盛赞SAS强大的数据分析实力铸就其卓越的信用风险解决方案

  中国北京,2020年2月10日,在新发布的Chartis报告《信用风险解决方案(银行业)RiskTech象限®》中,SAS作为高级数据分析领域的技术先锋,被评为信用风险2.0解决方案类别领导者。

  SAS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涵盖了银行业务的方方面面——从全方位、安全可靠地展示各个等级的风险,到模型风险管理,再到汇总并呈现可视化的具体结论、助力关键利益相关方的决策制定。 Chartis盛赞了SAS针对CECL、IFRS 9等监管和会计报告要求的集成式解决方案,并在报告中总结道:“SAS以一种全局性且相互关联的方式,支持信用风险模型生命周期的每一个步骤——SAS®风险建模(SAS® Risk Modeling)涵盖了模型开发、模型部署和决策制定,而模型治理平台SAS模型风险管理(SAS Model Risk Management)则用来管理、数据分析和报告模型的生命周期。”

  “SAS帮助日新月异的金融服务业实现了现代化,提供了解决方案和特色功能来提升服务效率并应对信用风险挑战。”Chartis研究总监Sidhartha Dash说:“作为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SAS的核心能力在其信用风险解决方案上得到了充分体现。SAS广受认可的风险技术解决方案证明了其成熟精湛的数据分析技术,也表明了其在数据分析领域的不断创新。”

  Chartis评估了风险技术提供商的解决方案的完整性,评估内容包括数据分析技术、数据管理、风险数据聚合与分配、企业压力测试与情境管理,以及报告与可视化。

  “随着人们对信用风险数据分析、战略和管理的日益关注,金融机构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来遵守透明度要求不断提高的监管与会计准则,例如IFRS 9、CECL和将于2022年初生效的新的《巴塞尔协议III》。”SAS高级副总裁兼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Troy Haines说:“采用SAS信用风险解决方案之后,曾经繁琐的合规过程已转变为精简高效的工作流程。银行因而可以提升业绩、减少损失,同时确保竞争优势。”

  除了“信用风险2.0解决方案类别领导者”之外,SAS还在Chartis报告《2019模型风险治理解决方案RiskTech象限®》中被评为该类别的领导者。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