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感染性肺炎确诊患者同行”查询系统上线,优刻得提供云计算支持

眼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仍在继续。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春运潮导致的大量人员流动也为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多挑战,如何确保旅途安全、及时有效的采取相关防护措施,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为此,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无糖信息”)连夜上线新型冠状感染性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系统的首个版本,用户可输入日期、车次和地区,查询所乘班列是否与已披露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行。UCloud优刻得作为无糖信息的合作伙伴,通过为企业提供免费的云计算资源与技术服务,支持疫区相关的紧急救助项目。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已被确认存在“人传人”现象,而在火车、飞机、大巴车等公共交通行程中,也可能存在新冠肺炎病毒感染风险。因此,在确认病例数量持续攀升的时候,搜寻和确认与确诊病例同行人员情况、及时采取隔离观察成为控制疫情发展的重要环节。

无糖信息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是以国内知名安全团队PKAV为核心的自主创新型企业,致力于反网络犯罪领域的安全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有着丰富的IT系统研发与实施经验。

在看到寻找与确诊病例同行人员信息的新闻后,无糖信息技术团队成员马上想到通过技术手段把官方确认的信息表格化,方便用户根据日期、车次和地区快速查询。

无糖信息迅速组成了项目团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官方公开发布信息的数据采集和代码开发,在当晚10点即完成查询系统首个版本的上线工作,并在上线之后的24小时以内进行了两个版本的迭代升级。截至1月31日18时,系统已记录有从1月4日至1月26日共计308条相关信息,可查询范围已经从公共交通工具扩展到更多公共场所。除了在上方搜索栏进行搜索外,用户还可以从搜索栏下方看到全部相关信息。其中,用户可以通过不同“交通类型”进行筛选,并通过日期等正序、倒序排列进行快速查找。

疫情当前,“新型冠状感染性肺炎确诊患者同行”查询系统的上线无疑为疫情防控、群众自查、情绪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无糖信息及多家企业的合作伙伴,UCloud优刻得也表示:凡是与灾区疫情相关的紧急救助项目,UCloud优刻得将提供免费的云计算资源和技术服务支持,紧急救助项目,包括且不限于政务信息的及时同步,医疗信息同步、免费教育资源提供,在线医疗、物流、援助信息撮合、寻人系统等企业级用户,将竭尽所能与各行各业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撑。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