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永远不能25+?三立教育教你托福阅读25+小窍门

在大家的印象中,托福的阅读部分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所谓“得阅读者得高分”的说法很经常见。为何会对阅读部分如此的重视呢?这是因为阅读能力本身对于一门语言的使用者来说都是最为重要的。然而,大家要注意的是托福考试是机考,所以你如果习惯了传统的纸笔考试的话,就要提前适应考试形式,而且还要培养自己的一些新的习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那就是在阅读过程中的快速笔记。

有很多的前辈们一直在鼓励考生在做阅读的时候“边读边记”。不过让我们在看书或者是纸上的文章的时候我们就只会拿笔在上面圈圈画画。特别是在英语阅读考试的时候,不管是国内的四六级考试,还是未改革前的托福或者是雅思考试,大家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在阅读文章时就会“勾画”或“圈点”出他们觉得比较重要的信息点,以便于在题目解答的时候能让答案一目了然。不过我们现在可能就要改掉这个习惯了,这是因为现在的托福考试是机考,考生们需要直接面对电脑屏幕来完成。

也就是说托福考试在阅读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迅速的同步笔记。而且通常一篇托福阅读的长度大概是七百个单词量,如果大家想要完全靠记忆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最强大脑”。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大家在阅读的时候就同步记录一些重要的笔记,这样子才对于后面问题才有印象,就不需要再翻回去寻找答案了。

而且托福文章中的重要信息之间都存在一定的联系的,通过笔记,大家可以那整篇文章理清,对于理解文章的主题和把握文章的重要信息都有积极的意义。这个时候就真的要做到“边读边记”了。

因为托福阅读的文章有很多都是关于科普类的文章,也就是说它们的结构特征与内容特征都是较为清晰的,所以在笔记中需要记录的内容也是可以相对明确的。根据托福文章的特点,三立教育归纳出四个需要在阅读时记录的要点:

第一个就是找出主题段和主题句的关键词

大家都知道一篇文章的主题核心那便是关键词、关键句,所以大家如果可以的话就把那一些关键词找到并且记录下来。与此同时,托福的文章中有很多的重要信息也会包含在这部分内容中。

第二个就是关于时间和数字的关键词

通常情况下如果文章中出现和时间有关的内容或者是段落通常和时间顺序有关,题型就会和时间离不开,很有可能是不同的时间点串出一条时间线索。而个别数字的出现则意味着这个数字所阐述概念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所以除非是在文章中出现了数据堆积的现象,要不然的话大家就要把这一些数据记录下来。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在记录时间和数字时一定不能忽视这两个问题,一是在记录时间的同时要同步记录下该时间点所发生事件的关键词,二是无论文章中的时间和数字是什么形式,考生在记录的时候都一律记录成阿拉伯数字,以便于之后做题时的查询。

第三个是关于一些人名、地名和专有名词

如果这一些概念在托福的阅读文章中出现的话,通常其单词的开头都是大写的或者是用引号引起来,这对于大家的信息索引和定位非常的有利。除此之外当提到这几个具体的概念的时候,文章通常是在用这些概念说明某个理论或者观点,因此记录下这些概念对于理解相关理论和观点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第四个就是举例的主体

大家知道吗?有时候为了把一些理论与观点说清楚,托福文章就会有很多举例说明。所以大家在快速笔记中的时候只需要记录下这一个例子主要讲得是什么就可以了,也就是说例子中所阐述的具体信息,大家是可以适当忽略。

三立教育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名校并不是我们人生的终点,它是对你多年付出的回报,还有新征程的起点。所以作为起点,三立教育一直秉承着工匠精神,也没有采取急功近利的打法去快速占领市场,而是先花精力打磨教学团队。这也是三立教育多年来教学水平备受好评的重要原因之一。最后假如你还在为托福而奋斗的话,不妨来找三立教育哦,三立教育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的到来!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