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B30:外形优化调整,更近豪车品质

 一汽的自主品牌奔腾并没有像上汽的自主品牌荣威(微博)、名爵那样惹人注目,但其一路走来却十分稳健。今年陆续透露了其旗舰车型B90和经济型小车B30的情况,本次上海车展我们见到了B30的概念版车型。

image.png

  实际上奔腾B30早在2009年底就已经放出测试车型。B30测试车型采用了捷达的大众PQ32平台。外观上走家用简约风格,中网是与B50、B70风格相同的传统多幅横格栅,晶钻前大灯的造型较为普通。侧面轮廓并没有强调低风阻的流线型外形,而是采用了保证内部空间的传统设计,尾部的造型也较为平实。

image.png

  然而在目前展示的最新B30显示出其外形有了新的调整优化。前脸部分在中网、前保险杠形状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引擎盖引入了弧形筋线设计,同时改变了大灯形状和灯组构造,使得整个前脸更具运动感。尾部的造型也进行了优化,线条的过度更加流畅。经过这些改造,B30的外观更加符合目前市场的主流审美观。

image.png

  由于使用了捷达的PQ32平台,B30的底盘悬挂是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这也是目前大多数经济型小车的主流配置。在动力系统方面,B30有两套动力可以选择,一是使用捷达的老款1.6升八气门单顶置凸轮轴铸铁汽油发动机,二是使用B50的改进型BWH八气门发动机配合大众的MQ200型五速手动变速器,前者的最大功率只有68Kw,后者虽然技术与前者相同,但经过优化后最大功率达到76Kw。从底盘和动力配置上看,B30虽然谈不上先进,但胜在成本低、可靠性好,尤其是发动机的社会保有量很大,维护保养也很方便。

  奔腾B30与B50及B70一样,核心技术都来自于非常成熟的合资车型,对一汽来说降低了市场风险,对消费者来说降低了购买风险。就B30的设计思想来看,B30在保证家庭用户基本需求的同时,在外观、配置上并不一味追求流行和先进,其定位在主打性价比的经济型自主品牌家用小车市场,对价格敏感、追求稳妥实用的消费者可以对其多加关注。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