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排版、智能美化、语音批注,PPT原来还能这样玩?

 农历新年正式进入倒计时,此刻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早已是归心似箭、如坐针毡,甚至提前进入到“熬拜”状态……

  图片来自微博@语文指挥中心

  虽然是“每逢佳节倍儿想回家葛优躺”没错,但千万不要忘了,这一年的工作还没有结束!还有一大堆的年终总结、工作汇报、年度计划在前方等着你!

  别担心,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轻办公神器,它就是搭载了全新WPS的华为平板MatePad Pro。同华为MatePad Pro一同发布的全新WPS,首发了AI美化排版、思维导图、语音备注、智能画笔模式等诸多新功能,成为MatePad Pro打造生产力工具最有力的助手,为用户带来了更大的创作空间。有了这对金牌搭档,无论是什么年终难题都可以轻松搞定。

  A I美化排版 :你只负责P PT 创作、美化交给它

  还记得2019新东方年会上那首神曲《释放自我》吗?其中有这么一句歌词:“干活的累死累活,有成果那有如何,到头来干不过写PPT的。”该视频一经流出,迅速火遍全网,各行各业从业者纷纷点赞、转发。看来,PPT是每一位职场精英都无法绕过的问题。

  人人都会做PPT,可是想要把PPT做得好看、漂亮就没那么简单了。图片贴了一堆却并不好看?文字这么多,怎么处理才能避免杂乱无章?想用模板,可是大部分模板都需要额外付费……排版这件事可真是既费时又费力。

  不过,有了AI美化排版功能,这些困惑都能迎刃而解。添加完图文内容以后,点击「设计」-「智能排版」,就可以自动生成多张不同的精美PPT页面供你选择。只需稍加调整,就能完成一页精美的PPT。

  这个独具匠心的功能实际上依托的是AI能力,对内容进行智能识别,一键呈现用户所需的排版方案。让PPT小白秒变PPT大牛的方法,你学会了吗?

  #FormatImgID_1#

  演示文档语音备注:专属“速记员”,帮你解放双手

  PPT做完了,接下来就轮到宣讲了。在方案汇报期间,你可能会收到来自各个与会者的建议与意见,如果来不及打字速记要怎么办呢?这时候语音备注就派上用场了。

  你可以点击「插入」-「备注」-「按住说话」,即可快速“听写”。有了这个专属的“速记员”,每一条关键信息都不会被错过。

  思维导图:一图看清复杂逻辑

  除了PPT,思维导图(又称脑图)也是非常重要的职场必备技。尤其是到了年终汇报阶段,一份主次分明、逻辑清晰的思维导图式工作计划,能够让你在一堆word文档中脱颖而出,成功引起老板的注意。

  以前我们不得不借助一些第三方软件来制作思维导图,而但现如今,在WPS里就可以轻松搞定。点击「应用」-「文档处理」-「思维导图」,即可开启“脑图模式”。创作完成后,可导出为PNG、JPG、DOC、PDF等主流格式,方便保存与分享。

  智能画笔 :高度还原传统纸笔的书写体验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还是有很多人保持着做纸质笔记的习惯。考虑到这样的需求,华为MatePad Pro特地搭配了一支手写笔,叫作HUAWEI M-Pencil,为用户打造堪比传统纸笔的书写体验。

  有了手写笔,WPS的文档编辑功能变得更加强大:打开文字或是PDF文档,当HUAWEI M-Pencil接触到屏幕的那一刻,会自动进入到智能画笔模式(用户可选择是否进入)。在该模式下,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写写画画,手写笔迹随即被智能识别为整齐的标注,让界面更为工整美观。

  与此同时,华为MatePad Pro搭载的WPS还新增了圈选功能,我们可以用手写笔在需要圈选的文字上画个圈,于是这部分文字就会被完整选择,接下来就可以对其进行复制、粘贴、剪切等其他操作。可以说,这一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文本选中方式,轻松满足用户对局部文本快速圈选的诉求,让操作体验更顺畅。

  作为一款智慧轻办公工具,华为MatePad Pro针对职场精英们在各种办公场景下的需求做了大量的创新与优化。无论是硬件层面为平板电脑量身打造了HUAWEI M-Pencil 手写笔和智能磁吸键盘,还是软件层面上推出了多屏协同、平行视界、智慧分屏、电脑模式等多个功能,还是和WPS的强强联手,都为这台旗舰平板注入了强大的轻办公基因。

  我们有理由相信,华为MatePad Pro将凭借其生产力、创造力,成为越来越多职场精英的轻办公首选。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