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经济新闻人物揭晓,是谁在影响中国经济发展?

 2019年12月7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组织评选的2019年中国经济新闻人物揭晓,他们是:华为公司任正非、小米公司雷军、阿里巴巴张勇、北京字节跳动张一鸣、北斗导航卫星谢军、福耀集团曹德旺、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科大讯飞刘庆峰、北京兆易创新朱一明和苏宁集团张近东。

图片1.jpg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中央主要媒体和全国经济媒体共同打造的经济新闻界最高奖项。这项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奖项,从1987年开始,不断地将经济界的明星们推到镁光灯下,成为众人备受瞩目的焦点。

图片2.jpg

  30年,中国的企业家们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推动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30年,中国经济风起云涌,通过这些杰出人物的故事来回顾当年经济发展的重大节点。每一年,当选人所覆盖的行业和领域都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分子,这份名单,是对当年中国经济热点的最好注解。这些人中,有商界领袖,有政界精英,还有学界翘楚。虽然这些获奖人都来自不同的行业,但从他们每个人身上,都能感受到这一年来中国经济领域中的动向。

  2019年评选出的中国经济新闻人物,突出聚焦了在2019年复杂经济形势中应对中美贸易争端、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狠抓传统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企业家和科技领军人物的精彩表现。同时也不难看出,2019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点依然与新兴产业密不可分。而这一点,从近几届获评的中国经济新闻人物中也可见一斑。

图片3.jpg

  2018年获评的中国经济新闻人物便突出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特点,是在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生命科学、3D打印、人工智能、供应链、大健康等方面具有创新实践和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家、经济专家及相关人士。他们是:新希望集团刘永好,物美集团张文中,中国人保宋福兴,泰康集团段国圣,春秋航空王煜,联想集团刘军,国千科技集团、三帝科技董事长宗贵升,中交物资周连营,慈铭集团胡波,南京三宝朱翔,湖北工建胡丹,人大商学院宋华。其中,国千科技集团、三帝科技董事长宗贵升博士是评选中唯一来自3D打印行业的获选者。

  而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吉利集团李书福、联想集团杨元庆、双汇集团万隆、新光集团周晓光、荣事达集团潘保春等也都曾获评往届的“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