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劳动合同再受认可,上上签电子签约入选“2019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年度优秀案例”

 2019年间,随着电子劳动合同的法律效力得到政府与各地人社部门的广泛认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开始大规模引入第三方电子签名技术,实现企业员工管理效率的显著提升。1月4日,中国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上上签电子签约入选《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理事会“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年度优秀案例”,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提供了降本增效的创新示范,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契合人力资源“降本增效”刚需,电子签名迎来政策利好

  “降本增效”无疑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本年度的第一关键词。首先是劳动力的连续锐减:据相关机构统计,我国适龄劳动人口自从2011年达到9.41亿峰值后,至今已连续八年走低。从2011年到2019年累计减少劳动力超过5000万人。人力资本的攀升意味着企业更需要在HR管理层面精打细算,寻求最优解。

  另一方面,“零工经济”衍生出企业灵活用工模式,年轻人的就职方式更加多元,也为企业员工关系管理带来了效率挑战。而电子签名技术不仅能够大幅提升HR场景各类合同文件的签署和管理效率,节约大量人力和经济成本,同时也从技术上规避了他人代签、虚假公章等行为,给企业更多合规保障,因此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

  2019年9月,国家人社部提出“推进电子证照、电子文书、电子印章等在社会保险领域的应用”,随即得到各地政府部门的积极响应。浙江省人社厅发布文件称:经劳动者同意,在确保双方真实意愿且合同内容不被篡改的情况下,“可以签订电子劳动合同”。杭州人社局也提出“研发人力社保数字化平台”、“全面推行电子归档”、“网签劳动合同”等。政策利好不断,电子签名技术在人力资源领域开始加速渗透。

  上上签入选年度优秀案例,电子签约助HR管理效率飞升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是中国劳动保障部旗下的指导期刊,一向有着“人力资源产业风向标”的美誉。在本次评选中,理事会结合政策、学术、产业等多方面因素,制定了严格细致的评选标准与规则,要求入选案例应与国家战略深度融合,兼具创新性、应用价值及标杆影响力。上上签电子签约与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品牌锐博人力的合作案例契合国家对电子签名技术的推广战略,降本增效的巨大成效更是对行业起到示范作用。

  锐博集团是行业领先的综合型人力资源服务集团企业。历经17年的长足发展,锐博集团目前下辖约20万名员工,集团业务遍布全国各地,人员流动性高。线下签署人事合同不仅工作量巨大,而且合同存管非常繁杂,更不利于集团制度化、流程化统一管理。

  为了应对挑战,锐博集团积极拥抱科技,选择引入上上签的电子签约SaaS技术,通过Open API接口与自身E-HR系统对接。不仅开发周期短,更在确保签署真实性的前提下完美解决人事合同的签署和管理难题:

  1)严格实名认证,确保合同签署真实有效,受法律保护。

  2)合同在线批量签署,电子存档和管理,显著提升HR工作效率。信息化管理程度高。

  3)集团公司印章统一管理,统一计费,大大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程度,精简业务流程,优化人员配置。

  通过部署上上签的电子签名服务,锐博人力的服务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在与某物流龙头企业的合作中,锐博需要在一周内完成分布在全国13个省份600多个地点6000余人的入职合同签署。上上签的模板匹配、在线批量签署功能帮助锐博顺利完成签署目标,相比原来纸质合同签署的方式,锐博节省了超过70%的时间成本和接近50%的经济成本。

  截至2019年底,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的付费合同签署量已达72.3亿次,服务超过504万家企业。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通用电气、吉利汽车、贝壳找房、上海医药、世茂集团、华住酒店集团、首旅如家、中原地产、中智、FESCO、外企德科、万宝盛华、51Job、智联招聘、锐博集团、北森、盖雅、51社保、新仁类、易才集团等知名企业都是上上签的付费客户。行业专家表示,上上签此次入选《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2019年度优秀案例,体现了电子签名技术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巨大应用潜力,对相关从业者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