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Data发布下沉市场报告:58同城领先服务类应用,下沉用户占比近半

随着下沉市场红利的不断涌现,对于下沉市场的价值及如何把握下沉市场机遇不断引发大众关注。近日,TalkingData发布《下沉市场人群大数据洞察报告》,对下沉市场人群进行调研,解读下沉市场价值。据国家统计局及省、市地方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国内66.6%的人口生活在下沉城市(三线、四线、五线),下沉城市的人口总规模达到9.3亿人,万亿规模的下沉市场,蕴藏着无限的机遇与挑战。

据《下沉市场人群大数据洞察报告》,在优质资源及利好政策的扶持下,下沉城市人群在汽车服务、生活服务和人力资源方面TGI(目标群体指数)相对较高,强生活属性的下沉市场用户已经开始生活服务的线上化转移。《下沉市场人群大数据洞察报告》显示,58同城排名综合服务类下沉市场价值应用第一位,排名第二的是其旗下品牌赶集网。在垂直房产类下沉市场TOP3价值应用中,安居客位于首位。在下沉市场中,58同城通过乡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镇,以及58同城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等多维度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深得用户青睐。

精准服务下沉市场,用户占比达48.2%

据《下沉市场人群大数据洞察报告》显示,58同城作为生活服务领先平台,服务品类多样,在下沉市场的用户占比领衔生活服务类应用,占比达48.2%。近年来,58同城通过58同镇积极布局下沉市场,通过招募地方站长、代理商,以乡镇信息站点拓展本地化服务,且通过社交平台、小程序等场景不断加深乡镇布局。

58同镇依托58同城资源、技术、品牌优势,在"互联网+"的加持下,打造由站长手机审核本县镇乡的招聘求职、房产交易、本地推广、车辆交易、物品交易、同镇部落、交友聊天、寻人寻物等多个信息品类, 构建通达便利的信息网络,为下沉市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生活信息服务。与此同时,58同镇还开展精准扶贫、支持教育环保、开展公益行动,以优质高效的下沉生活信息服务,构建惠农助农体系,为"三农"事业贡献力量。

下沉市场求职人群青睐58同城,App认知度达68%

在招聘人群的招聘App使用率及认知度方面,《下沉市场人群大数据洞察报告》显示,58同城在下沉市场的认知度高达68%,使用率为22%。无论在招聘APP的认知还是使用上,58同城在下沉市场均排在第一位。

秉持“用户第一”的服务理念,58同城以招聘工具、丰富岗位、求职保障为用户带来一站式求职服务体验。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58同城陆续推出“智能求职助手-小聘”“58直面”“微聊”等智能化招聘产品,以人机对话提升求职效率,为求职者节约面试成本,并让应聘者高效投递简历、联系企业,精准实现人岗匹配。在服务招聘企业方面,58同城同样不遗余力。目前,58同城为招聘企业升级会员成长体系,5大类16项成长权益覆盖招聘核心环节,具有省成本、重效果、更自主、享便捷的特性,差异化、精细化的服务增强招聘企业权益、提高招聘行业生态壁垒。

App使用率达25%,58同城、安居客打造专业房产服务

在下沉市场房产服务方面,《下沉市场人群大数据洞察报告》显示,58同城、安居客使用率最为突出,与58同城APP使用率均达25%。在房产App认知度方面,58同城在下沉市场的认知度最高,达到61%,安居客紧随其后达55%。

58同城、安居客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为购房者带来多元精准的房产服务信息。为了将最新最全的楼市信息提供给置业者,58 同城、安居客依托数据资源优势,为用户提供内容详实、精准全面的房产报告。不断加大的研发投入,也让58同城、安居客积极拥抱创新科技,58同城、安居客的智能看房工具,提升了房产信息服务软实力,让租房购房中的看房环节更便捷高效,为用户租房买房带来更好体验。此外58同城、安居客打造的专业房产内容平台—“有料”频道,为用户提供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等多项业务的丰富资讯。

58同城本地生活服务使用率达31%,下沉市场认知度排首位

据《下沉市场人群大数据洞察报告》显示,本地生活服务方面,58同城作为综合类生活服务平台,所提供的生活服务种类丰富,在下沉市场生活服务类App用户认知度及使用率中排行中均位列第一,认知度达63%,使用率达31%。紧随其后的为58同城旗下品牌赶集网,其认真度和使用率分别为51%、12%。

58同城本地生活服务业务推出“到家精选”服务,为用户提供了价格、质量、维权三重保障。58同城站在第三方角度,公正规定收费项及标准,同时定义服务范围及质量标准,避免在服务过程中,发生商家乱收费现象,也为寻求服务的用户提供质量保障,引领家政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高学历、高收入在线汽车人群偏爱58同城,使用率排名第一

《下沉市场人群大数据洞察报告》显示,在汽车服务方面,下沉市场高收入和高学历人群在汽车APP的使用上较为分散,其中58同城最受欢迎,尤其是高等学历人群对58同城的使用率相对突出,31%的用户选择使用58同城。

在汽车业务上,58同城发挥信息覆盖广、品牌合作力强的特点,为汽车服务带来红利。目前,58车深度整合了58同城二手车、快狗打车、58同镇和安居客等平台资源,通过置换市场、渠道下沉、商用车货运、跨界营销等场景,实现特定人群的内容营销覆盖。58同城基于技术优势,针对这些场景对应生产相应的内容,能够切合用户的不同需求进行精准投方,

进而实现更深入的品牌互动。此外,为了更好的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58同城基于大数据、AI技术推出58估车价、在线视频看车、智能推荐车源、58检测、58延保、58车分期等产品,为二手车商降本增效,使买卖双方高效连接,从而助力车商更好地发展。

作为全方位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依托数据优势与不断加大的创新投入上,相信未来将会在下沉市场推向更多地区,全面构建规范化、专业化的服务体系,为用户打造贴心的服务新体验。


编 辑:T01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