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赋能AI开发者,华为云布道师坐镇华为AI技术沙龙

近日,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举办的“华为AI技术沙龙:一站式AI开发平台实践”交流会在苏州工业园区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帮助园区合作企业实现技术升级,指导开发者熟悉ModelArts基本操作,使用ModelArts平台完成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模型训练及部署。

在分享环节,培训导师徐超做了《零代码完成自动驾驶AI模型开发》、《自动驾驶场景海量数据的人车检测模型训练和部署》、《交互式开发调试猫狗图像分类代码》等四个专题分享。

徐超首先对ModelArts一站式开发平台进行介绍,AI作为一种通用目的技术(GPT),正深刻改变各行各业,早在2018年4月,华为率先提出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也正是ModelArts的概念雏形。全栈是技术功能视角,包括芯片、芯片使能、训练和推理框架和应用使能在内的全堆栈方案。全场景,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各种边缘计算物联网行业终端以及消费类终端等部署场景环境。通过ModelArts一站式开发平台,可以实现降低AI开发门槛,提升AI开发效率,助力开发者从容应对全场景AI开发带来的挑战。

在对ModelArts平台基本情况介绍后,徐超进行了相应的案例展示,首先以人车检测案例,向大家展示了ModelArts平台的自动学习功能。在自动驾驶技术实现的过程中,物体检测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基于ModelArts自动学习功能,让开发者体验AI模型的开发过程,完成数据标注、模型训练和部署,开发一个物体检测AI应用。现场各开发人员积极参与,反应热烈。

除了自动学习功能,徐超还向现场开发者展示了ModelArts物体检测预置算法功能,基于ModelArts物体检测预置算法,在自动驾驶方案实现的过程中,训练一个人车检测模型,并部署成在线服务,开发一个物体检测AI应用。使用预置算法,无需自己开发训练代码和推理代码,只要准备并标注好数据,就可以快速轻松训练并部署模型。

最后,徐超以猫狗图像分类识别案例向大家展示了Notebook功能,图像识别技术可以识别出图像或者视频中的物体类别。实验中基于猫狗数据集,使用Keras手动搭建一个经典的VGG16卷积神经网络,训练猫狗分类模型。

在现场提问环节,华为云布道师徐超为大家做现场解答。现场开发者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此外,现场还结合翔实的案例展示了华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取得成绩以及对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提供的技术支撑等。华兴致远、斐波那契、数智源、瓴图智能等参会企业表示,会不断加强与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合作,努力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也表示,会积极响应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优质企业,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在智能制造、软硬件终端和服务业上的全面应用,提升园区整体开发人才技术能力,助力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

未来,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将作为华为向园区输出技术研发能力、产业整合能力、AI联合创新服务,AI应用创新场景孵化、生态体系建设能力的人工智能创新服务枢纽,立足苏州工业园区,结合园区优势产业,遴选优秀创业项目,赋能园区乃至长三角区域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加速计划。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